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7-27 發布 創價歡樂夏令營 台大大學會前往桃園富林國小
 

鼓舞孩童充滿自信 勇敢航向希望未來


 深受小朋友喜愛、家長肯定的「創價歡樂夏令營」,7月9、10日以「懷抱勇氣 夢想起飛」為主題,在桃園市富林國小熱鬧登場!

 該校40位小朋友在創價「台大大學會」30位大哥哥、大姊姊組成的暑期服務隊帶動下,透過趣味十足的闖關遊戲、夢想藍圖、熱力四射的晚會及觀賞池田SGI會長著作的《月亮與公主》童話影片……,培養自信與團結合作的精神,度過一個很不一樣的暑假。

 為感謝池田SGI會長帶領創價到該校舉辦寓教於樂的「歡樂夏令營」,校長吳明芳特於7月10日結業式時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服務隊正副隊長卓冠甫、游琇茹代表接受!

 吳校長感動地說:「創價秉持池田會長的人本教育理念,從2000年開始前往全台各偏遠地區,充實孩童的暑假生活,今年有幸在本校展開,謝謝創價的志工、大學部同學用心規畫各項課程。」

 而對於創價志工爸爸、媽媽們犧牲假期,用心整理校園、準備餐點,吳校長說:「創價有超過10 0多位志工,在活動前多次到校,將學校從頭到尾徹徹底底的打掃了一次,把校園變美麗了!再一次感謝大家!」


 
 
 
  台大大學會同學以愛心、耐心帶領富林國小孩童快樂學習,吳明芳校長(右1)頒贈感謝狀給帶領創價的池田SGI會長。 (7.10)

帶領偏鄉學童懷抱夢想勇往前進

 為向偏鄉孩童傾注關懷、挹注教育資源,7月9、10日創價派遣「台大大學會」組成的暑期服務隊,前往桃園市觀音區沿海的富林國小舉辦「歡樂夏令營」,帶領該校40多位學生歡喜學習、盡情成長!

 7月間,創價一共派遣7支大學部服務隊分別前往桃園富林、彰化後寮、苗栗士林、嘉義景山、高雄六龜、琉球鄉白沙、花蓮富世等小學舉行「歡樂夏令營」,帶給原住民、離島及偏鄉學童一個歡樂的暑假。值得一提的是,台大大學會為了鼓勵富林國小學童參加夏令營,6月初專程前往該校,以活潑有趣的「話劇」來介紹活動內容,受到師生熱烈迴響。

 此次活動以「夢想叢林」為主軸,「富林」學童們在台大大學會的熱情帶動下,各個化身為「探險家」,一同尋找叢林中因環境污染而消失的動物,並從各項遊戲關卡學習到團結合作、自信、尊重與包容等精神。饒富趣味、深具教育意義的內容,不僅受到師長肯定,許多到場關心的家長也紛紛表示:「看到創價的大學生這麼用心帶動孩子,真是讓人感動!」

 台大哲學系大一生余美萱說:「此次很難得有機會回到家鄉桃園服務,尤其看見孩子們純真的笑容,讓我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從與小朋友們的互動中,讓不太擅長與人接觸的自己,自然而然地變得想去與他人互動,收穫很多!」

小朋友迴響
 

李宜涓(升國一)
 謝謝大哥哥大姊姊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課程中的英文單字課非常有趣,與大家一起玩也非常好玩。

林煒傑(升小六)
 謝謝阿姨、叔叔們為我們準備好吃的餐點,參加完活動讓我對自己更有自信,透過遊戲也學習到團結的重要。

王品儒(升國一)
 印象最深刻的是玩角色扮演,讓我更認識各行各業。

林育慈(升小四)
 謝謝所有大姊姊大哥哥,我知道我很皮,謝謝你們還是一直照顧著我。

壯婦部全力後援 為孩童幸福傾注心力
 

 夏令營舉辦期間,桃園西區壯婦部組成的「愛心後援會」積極進行膳食、美化、住宿、輸送及總務等工作,投入近200人次全力後援。

 午餐時,小朋友在大學生帶領下高唱:「愛心爸媽的餐點都會吃光光,我最Rock!」對壯婦部精心烹煮的餐點讚不絕口,吃得不亦樂乎。膳勤組負責人陳碧雲說:「感謝大家分工合作、以題目為根本祈求,雖然遇到尼伯特颱風來襲,很有福運的是菜價沒有受到影響,圓滿順利完成使命。」

 區長林瑞明說:「非常感謝能有機會為富林的孩童們服務,此次大家以『辦喜事』的心情、異體同心地完成幕後工作,期能為了孩子們的幸福奉獻心力。」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