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8-23 發布 全台各地熱烈舉辦國中歡樂成長營
 

Soka Star 發揮自身潛能展現創意

 創價舉辦的「國中歡樂成長營」,7、8月間持續於全台各地會館、講堂熱鬧展開,豐富的內容,帶給國中生熱情一夏!活動中,透過觀賞影片、闖關遊戲、成果發表等單元,培養大家的團隊默契,鼓勵創價少年懷抱希望與勇氣向未來目標前進!
 
 活動前,國中生們會先閱讀池田SGI會長的著作《希望對話》,再將感受最深的內容,拍攝符合主題的照片,並寫下創作理念與感動,進行圖文創作。活動當天,在「希望之獅創作展」單元,國中生們以ppt侃侃而談自己的創作理念與特色,新鮮的創意令人驚豔!

 精心製作的「禮儀達人」動畫及影片,教導國中生參加活動時如何穿著合宜的服裝、端莊的儀容,及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等環保工作,期使同學成為富有品格與教養的廣布後繼。

 此次,特別安排歡迎國一新生的「迎新」單元,國中育才阿姨及大哥哥大姐姐有的載歌載舞,有的致贈紀念品給國中新生,場面溫馨感人。桃園東區婦人部羅美里特別親手縫製念珠包,並在禮物袋上製作徽章,縫上英文字:信任(Trust)、勇敢(Bravery)、正直(Integrity)送給新生,期望他們都能歡喜地唱題,邁向嶄新的學習生涯。

 兩天的活動獲得同學熱烈迴響,桃園東區林蕙渝同學說:「很感謝大姐姐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學習到最深刻的就是『勇氣』,期許自己將在活動中學習到的精神落實在生活中,去關心、幫助周遭的朋友。


「給未來的自己」
 期許向未來目標前進
 


 「現在的自己」有什麼煩惱?「未來的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勇氣」專題單元,在大哥哥大姊姊引導下,國中生在小卡上寫下自己現正面臨的挑戰與煩惱,及對自我的期許及未來的目標,附上自己的email。一年後,每個人會收到大哥哥大姐姐寄給他們這張小卡,藉此鼓勵國中生將挑戰化作前進的動力,勇敢追求夢想。


最夯「快樂學習」 認識自己家鄉 

 最受國中生喜愛的「快樂學習」單元,由各區教師部成員共同策劃, 結合自然、人文、社會、音樂各領域學科,寓教於樂的課程,讓國中生學得輕鬆又玩得盡興!淡水區以「淡水淡水我愛你」為主題,藉由導覽人員,帶領大家了解淡水的歷史、地理、古蹟等,並帶入遊戲「創意繪圖」、「古蹟拼拼樂」、「比手畫腳」,讓學生們透過繪畫、拼圖及肢體動作,展現心中的家園、景點及美食,蕭詠珊同學說:「很喜歡這個單元,讓我在遊戲中更加認識淡水,並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

心得迴響

王嬿茹(台南南區)
 印象最深刻的單元是「動物FUN暑假」話劇表演,能夠在台上展現自己的才藝,並與隊員們一起完成一個表演,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胡秋萍(台東區)
 非常感謝父母親的支持,才能無後顧之憂、開心地參加活動,期許自己能夠成為有能力幫助他人的人,成為師匠驕傲的弟子。

翁佩慈(雲林二區)
 我想要感謝大哥大姊, 因為他們精心安排活動,使我收穫滿滿。此次,我最喜歡的是禮儀達人影片,教我們如何愛地球。


 
  台東區/8.13、14
 
  桃園東區/8.6、7
 
  彰化二區/8.13、14
   
   
   
   
   
   
   
   
   
 
  屏東區/7.30、31
   
   
   
   
   
 
  淡水區/8.13、14
   
   
   
   
 
  台南南區/7.30、31
 
  雲林二區/8.6、7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