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8-24 發布 創價與中國兒童中心共同主辦「兩岸兒童交流開幕暨兒童論壇」
 

攜手共進 築夢未來 推展兩岸兒童教育工作

 創價與中國兒童中心共同舉辦的「兩岸兒童交流開幕暨兒童論壇」,8月18日在林釗理事長、文化教育會議議長謝秀生與中國兒童中心教育活動部部長王秀江共同主持下,於至善文化會館新世紀廳隆重展開。

 當天,和光弦樂希望團演奏〈小夜曲〉、〈卡農〉等曲目為活動揭開序幕。

 兒童論壇共有三大主題:「我的家鄉樂趣多」、「我的故事最好聽」及「我的未來不是夢」,創價與中國兒童中心的小朋友以內容豐富的投影片、生動活潑的方式來展現各自的特色。創價小朋友介紹了台灣的布袋戲偶、原住民文化、日月潭的傳說故事等;大陸小朋友則穿著傳統旗袍介紹北京民俗風采、美食、景點,小朋友清澈的眼眸中閃耀光輝,充滿自信地在舞台上盡情展現。

 創價小朋友紛紛表示,很開心可以介紹台灣特色讓北京小朋友認識,北京小朋友麻延潔則說:「這是我第二次參加交流活動,能來台灣非常地期待、興奮。」

 1994年起,創價參與兩岸和平小天使交流互訪等活動,林釗理事長與當時擔任大陸訪問團團長的中國兒童中心主任勾德元首次邂逅、從此展開雙方的友好交流。從2013年迄今,曾合作舉辦「兩岸和平未來之寶繪畫展」、「兩岸教育交流座談會」、「攜手共進 築夢未來」兩岸兒童交流等多項以兒童為中心的交流活動。

 會中,謝秀生議長在致詞時,與大家一同回顧這段往來歷史,及2015年創價小朋友前往北京受到中國兒童中心叢中笑書記、苑立新主任、王秀江部長細心款待的難忘回憶,她說:「中國兒童中心的理念是『一切為了孩子』,與創價主張『教育的目的是為了孩童的幸福』的宗旨是完全一致的。」並表示,很榮幸能再度與中國兒童中心合作、共同主辦這次活動。

 回應謝議長的談話,王秀江部長說:「大陸北方把至親好友間走動來往,叫做『走親戚』,中國兒童中心與創價的交往,可以追溯至1994年兩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動,一直到今年『攜手共進 築夢未來』的活動,彼此已經是「老親戚」了!期盼今後每年都能與創價走親戚。」並說,創造生命的最高價值是創價的夢想,一切為了孩子是中國兒童中心的夢想。我們兩家機構所做的兒童事業就是在構築未來。他期許未來能與創價攜手共進、築夢未來,以愛與和平來推展兩岸兒童教育工作。


 
   
 
   
 
   
   
   
   
   

2016 年兩岸兒童交流開幕暨論壇
 兩岸兒童分享家鄉文化特色、未來夢想

 「攜手共進 築夢未來 兩岸兒童交流開幕暨論壇」,8月18日在至善文化會館新世紀廳舉行,中國兒童中心訪問團一行41人,與100多位創價未來部小朋友及家長歡喜與會、展開交流。

 雙方的小朋友除了透過論壇的三大主題:我的家鄉樂趣多、我的故事最好聽、我的未來不是夢,落落大方地介紹家鄉民俗、分享未來夢想之外,更在挑戰上台報告的過程中,培養勇氣及自信。精彩的發表內容,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最後,大家一起觀賞創價青年自編自導的微電影《夢想起點!Here and Now!》,並請每位小朋友寫下自己的「夢想小卡」,自我期許要鼓起勇氣、追尋夢想,超越挑戰,開創無限希望的未來。

主題:我的家鄉樂趣多
 

 創價張家渝、陳鼎斌手持布袋戲偶,生動活潑地介紹台灣傳統文化「布袋戲」從傳統的戶外演出,演進到今日具有豐富影音效果、向大眾傳播的電視劇、電影的過程,使人們見證透過創意、技術進步,能讓傳統文化變得更吸引人的道理。

 中國兒童中心王晗月、朱薪儒向大家介紹北京民俗,包括頂寶塔碗、吹糖人,及祭拜灶神的糖瓜糖餅。閻菲凡、李茉宸則介紹北京特色小吃:驢打滾、油茶、爆肚兒、豆汁兒,她們以圖文並茂的介紹,讓與會者看得口水直流。

主題:我的故事最好聽

 「Mihumisang!」呂玟龍、余凱歆身著原住民傳統服裝,先以布農族語向大家問好,接著娓娓道來台灣著名景點「日月潭」的傳說,他們最後呼籲大家,為了保存日月潭美麗的風光,一定要做好節能減碳,珍愛地球!

 來自北京的陳姝含為大家說了「愛心樹」的故事,樹對小男孩無私的付出,讓姝含想起爸爸媽媽及所有為孩子付出的人,她希望兩岸的兒童要心懷感恩,珍惜他人的付出,並用愛加以回報。

主題:我的未來不是夢

 中國兒童中心梅芫瑞發表「我的航空夢」,他期許要不斷地認真學習,未來要親自開飛機、飛向藍空,實現「我的航空夢」。王歌陽以「作勇敢的追夢人」為主題,呼籲大家要懷抱勇氣超越困難,不斷朝著夢想前進。

 和光弦樂希望團成員莊貴丞分享他的夢想,是要成為以音樂鼓勵他人的小提琴家,透過音樂結交更多世界的友人,拉近彼此距離、增進理解。他說:「我要創造生命價值、為別人付出,帶給人們希望與感動!」




 
   
 
  「和光弦樂希望團」演奏耳熟能詳的〈小夜曲〉及〈卡農〉以優美的樂聲揭開序幕。
 
  兩岸小朋友歡喜參加論壇
   
  創價呂美翰(左)及大陸耿顥毓(右)擔任主持人
 
  創價台北舞蹈中心帶領全場一起大合唱〈大夢想家〉。
 
  左起:陳鼎斌、張家渝
 
  左起:王晗月、朱薪儒
 
  左起:李茉宸、閻菲凡
 
  左起:余凱歆、呂玟龍
 
  陳姝含
 
  莊貴丞
 
  梅芫瑞
 
  王歌陽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