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9-16 發布 創價藝文「樂山樂水-郭雪湖回顧展」東部巡迴展 啟蒙講座
 

文化尋根 介紹台灣美術史重要藝術家


 創價藝文「樂山樂水-郭雪湖回顧展」東部巡迴展,9月24日起將陸續前往宜蘭縣文化局、花蓮縣文化局及台東美術館展出。為能在首站展出的宜蘭推廣這項難得一見的展覽,8月20日特於蘭陽會館舉辦啟蒙講座,邀請郭雪湖基金會顧問劉煥獻老師主講,近100位導覽員、民眾踴躍參加。
 郭雪湖是台灣日治時期的重要畫家、膠彩畫先鋒,與陳進、林玉山並列為「台展三少年」。講座中,劉老師細數「台展三少年」之間交往、互動的點滴,藉此讓與會者深入了解郭雪湖的創作背景,能掌握台灣早期美術史背景及發展脈絡。此外,他也透過影片詳盡介紹膠彩畫的創作過程,從原料取得、製作、作畫到如何欣賞,並介紹此次展出的主要畫作及特色,讓大家深感收穫良多。
 為讓莘莘學子都能認識台灣美術史上重量級的前輩畫家郭雪湖、並踴躍前往觀展,創價現正積極前往校園舉行「行動美術館」。對此,劉老師說:「文化的推廣需要在地的耕耘,像創價這樣長期致力推動『文化尋根 台灣美術百年史』的工作,實在難能可貴!」



 
  郭雪湖基金會顧問劉煥獻老師主講,近100位導覽員及會員踴躍參加。
 
  郭雪湖作品〈紅蝴蝶蘭〉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