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10-20 發布 「想像的世間-夏一夫紀念展」開幕典禮 枯筆焦墨展現獨特創作 令人無限緬懷
 

 「想像的世間- 夏一夫紀念展」開幕典禮,10月2日上午,在悠揚的小提琴樂音中,於台南安南藝文中心揭開序幕。創作者代表成大歷史系教授蕭瓊瑞、台南市安南區區長顏昇祺、長安國小校長張隆慶等貴賓出席剪綵。

 創作者夏一夫於開幕典禮前一天的10月1日晚上辭世,享壽90歲。因此,典禮當天,與會者一開始先默哀一分鐘,來表達對這位畫家的追思之意。

 出生於山東的夏一夫,自幼喜好繪畫,但為維持生計,未能全心投入繪畫創作。1978年退休後,才全心投入山水畫的創作。63歲時參加臺北市立美術館「墨與彩的時代性」展,榮獲創新首獎,成為水墨內文畫壇最年長的「新人」。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傳統繪畫的枯筆焦墨,夏一夫以乾筆側鋒反覆皴擦、層層堆疊,畫出雲水、山石的層次,巧妙融入透視技法,成功走出自己的藝術風格。

 當天,曾為夏一夫書寫傳記的蕭教授代表創作者致詞,他透過講述夏一夫的一生,平凡且真摯地表現出夏一夫對藝術創作的熱情,令人動容。蕭教授說:「在接到夏老師過世的消息時,創價立即將『創作展』改為『紀念展』,文化表演也做了調整,這種對人有深刻感情,且以微妙、細膩、溫暖的心表現出來的就是『藝術』。再怎麼偉大的藝術,也比不上生命的偉大,相信夏老師走完一生,是一件偉大、美好的藝術,我們為他所做的,成就了夏老師藝術的圓滿。」

 「創價推動社區藝術化,在安南區設立藝文中心,鄰近學校受益良多。」顏昇祺區長呼籲在場的校長鼓勵師生,把握機會踴躍到場觀展。

 


 
  左起:吳大和副理事長、白河國中校長于淑英、康寧大學進修推廣處處長張承晉、蕭瓊瑞教授、顏昇祺區長、台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陳建發、張隆慶校長。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