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10-21 發布 創價藝文第四季展覽開幕典禮
 

桃園藝文中心

化絢麗為真樸 席德進的繪畫世界

 創價與國立台灣美術館共同舉辦的「化絢麗為真樸 席德進的繪畫世界」展,2016年1月起陸續在台北至善、彰化秀水、高雄鹽埕等藝文中心展出,迴響熱烈,10月1日移師桃園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許多貴賓到場祝賀。

 1923年出生於中國四川的席德進,師承林風眠,1948年杭州藝專畢業後隨國民政府來到台灣。他以揉合東西方特質的繪畫風格,勾勒出濃厚油彩的人物肖像、墨韻渲染的古厝山水等精彩作品,充分展現他對土地、生命的濃烈情感,撼動人心。

 今年適逢席德進逝世35週年,席德進基金會執行長林明賢致詞時,特別感謝創價在全台巡迴展出席德進作品。他:「創價對於藝術扎根的用心,不僅是展覽,在各地校園舉行的『行動美術館』,更是深獲好評。相信這是民間一股強大的正面力量。」

 「擁有桃園藝文中心這個好鄰居,我們真的是最幸福的學校!」青埔國小校長許清勇強調,藝術教育對於啟發學童多元潛能非常重要,能讓孩子的心靈充分成長,高度肯定創價深入校園推展藝術教育的行動。桃園市文化局副局長唐連成則說:「美術的基礎教育應從小開始,期盼公部門與民間團體攜手合作,將藝術扎根並發揚光大。」



  ◇


 
  林明賢執行長(右4)為貴賓介紹展出作品
 
  左起:桃園市富林國小校長吳明芳、桃園市青埔國小校長許清勇、致理科技大學校長尚世昌、戴武光老師、林明賢執行長、唐連成副局長、萬能科技大學校長莊暢、桃園市幸福國中校長莊文凱、桃園市大成國小校長李彥霖、盧怡孝副理事長。

台中藝文中心
影像時光 林慶雲攝影展

 「影像時光 林慶雲攝影展」,10月1日於台中藝文中心
舉行開幕典禮,台中市政府黃景茂秘書長、中央研究院院士周昌弘、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館長李梅齡等貴賓蒞臨祝賀,創作者林慶雲的家族成員由三公子林磐聳教授帶領,一共26人出席,場面熱烈溫馨。

     林慶雲出生於屏東,二戰結束後,開始接觸業餘攝影,曾擔任過數年的地方記者,透過專業訓練,使他的觀察更敏銳深入。1960年,林慶雲在東港發起成立「東光攝影會」,帶動南台灣攝影藝術發展長達40年,他以鄉土寫實攝影風格,為台灣留存下許多彌足珍貴的歷史影像,貢獻卓著。

 「衷心感謝創價為父親舉辦展覽,將他忠實記錄台灣五、六O年代的珍貴影像,及藉由鏡頭展現心靈世界的『心象攝影』作品,呈現在台灣民眾面前,這是非常難得的。」林磐聳教授致詞時,特別致贈50張「台灣家書」明信片給創價,表達他誠摯的感謝。

 黃景茂秘書長說: 「創價以『文化尋根』為主軸舉辦展覽,讓民眾能深入了解台灣的藝術文化,提升涵養。」他期盼台中藝文中心等文化景點能與嶄新落成的台中國家歌劇院相互輝映,建設台中成為文化之都。李梅齡館長則說:「林慶雲的作品充分展現對台灣的愛,與他對這片土地的探索,期盼藉由此次展覽,將這份感動與更多人分享。」




 
  左起:蔡仁舜理事長、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主任黃嘉勝、臺中市文化基金會常務董事謝文昌、李梅齡館長、周昌弘院士、林磐聳教授、黃景茂秘書長、大葉大學教授王鍊登、亞洲大學教授陳俊宏、台中市五權國中校長陳進卿。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