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1-12 發布 「板橋藝文中心」落成啟用 首展展出已故攝影名家林慶雲作品
 

 在眾人引頸企盼下,「板橋藝文中心」1月7日正式落成啟用了。

 為了慶祝「板橋藝文中心」新開幕,首展特別舉行「影像時光林慶雲攝影展」。當天,於豎琴、長笛的悠揚樂聲中,在創作者林慶雲的公子林磐聳教授、副理事長洪玉柱的共同主持下,舉行隆重的開幕儀式。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任秘書翁玉琴、臺灣藝術大學前校長王銘顯、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陳樹熙、致理科技大學校長尚世昌、榮富國小校長邱香蘭等貴賓蒞臨祝賀。

 出生屏東的前輩藝術家林慶雲(1927-2003),是戰後台灣第一代攝影名家。長期在南部推動社會紀實與鄉土攝影的創作理念,為台灣社會發展歷程,留下許多珍貴影像資料。

 代表新北市政府致詞的翁玉琴主任秘書說:「創價在板橋設立藝文中心,讓文化藝術扎根新北,尤其首展展出攝影大師林慶雲拍攝早期農業社會生活面貌的攝影作品,讓市民能了解時代變遷、演變,實在深具意義。」
 
 「林慶雲老師從小家境不是很富裕,雖然沒有受過正統的美術教育,不過他力求上進,扎實的進行研究,做出獨樹一格的嶄新創作。」臺藝大前校長王銘顯娓娓道來與林慶雲相識多年的軼事,並讚揚他對藝術創作的堅持與貢獻。

 會場中除了展出林慶雲的攝影作品之外,特別精心擺設了林慶雲生前使用過的相機、閱讀的書籍、教學筆記、演講的錄音內容與相關樂評文章等珍貴文物,完整呈現林慶雲一生一步一腳印開創出獨特的攝影技巧與手法的歷程。

 林磐聳教授說:「創價為父親舉辦巡迴全台展覽,讓我們家族凝聚向心力,非常感謝創價,因此我們家族決定要把〈台灣家書〉手繪圖明信片贈送給創價。」林教授並現場為與會貴賓進行導覽,詳細介紹他父親每幅作品的拍攝歷程與背景。當天,林教授30多位家族成員都出席盛會,在展場流連忘返、駐足觀賞,處處流露出家族情感的綿密繫絆!


 
  左起:林口國小校長蔡佩芳、華江里里長黃發達、嘉南藥理大學教授林文彥、王銘顯前校長、尚世昌校長、林磐聳教授、翁玉琴主任秘書、亞東技術學院校長黃茂全、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陳樹熙、臺師大藝術學院院長林俊良、榮富國小校長邱香蘭、洪玉柱副理事長。
 
  林磐聳教授(右1)為與會貴賓介紹其父親林慶雲生前使用過的相機、書籍。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