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1-18 發布 「書藝風采—文化尋根 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秀水藝文中心開幕剪綵
 

一流藝術家精彩、豐富的藝術創作

 創價以「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主題所推動的文化藝術系列展覽,今年邁入第14年!

 為讓一般民眾有觀賞台灣藝術之美的機會,在執行長林廷鋒主持下,1月8日彰化秀水藝文中心盛大舉辦「書藝風采—文化尋根 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開幕典禮。除了參展藝術家林章湖、林進忠、戴武光、薛平南等人親自出席之外,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彰化縣書法學會創會會長洪文黎、彰化縣書法學會理事長鄭禮勳、建國科大美術館館長許文融等貴賓蒞臨祝賀。

 書法是東方獨特的視覺藝術,演繹出來的漢字之美,傳承了數千年的中華文化,2009年「書法」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此次,特地精選創價典藏的郎靜山、謝宗安、傅狷夫、張光賓等18位名家近81幅書法作品。對此,林進忠教授表示:「展出作品都是前輩以及所有藝術家的努力與自己的風格,每一幅都有它的特色,很高興有機會可以參與這項百年展。」薛平南老師說:「我的作品就像自己的女兒一樣,我幫她找到一個幸福歸宿,就是創價學會。」

 「書法是中華文化的核心。沒有書法的線條表現,就無法呈現好的國畫。要發揚東方文化,書法一定要好。謝謝創價設立這麼好的典藏室。我已經捐了40多件作品給創價。今後我還會繼續捐贈。」專程到彰化出席開幕典禮的戴老師感動地說。

 曾於2006年在創價巡迴展出的林章湖教授致詞時表示,當時全台只有4座藝文中心,如今已在全台各地設立9 座藝文中心,他說:「創價在文化、教育、和平等方面為社會所做出的貢獻,是有目共睹、有口皆碑的,在此獻上我對創價的敬意與尊重。」

 此次,匯聚當代重要書畫名家的作品讓全台民眾都能有機會欣賞,精彩可期!


 
  左起:鄭錫禧校長、洪文黎創會會長、許文融館長、林進忠教授、戴武光老師、薛平南老師、林章湖教授、鄭禮勳理事長、蕭坤松校長、林廷鋒執行長。
 
  「書藝風采展」在彰化秀水藝文中心展出,豐富市民藝文氣息,社區民眾踴躍前往觀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