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3-24 發布 創價藝文展、行動美術館 獲得熱烈迴響 優質展覽 引領民眾親近藝術、扎根鄉土
 

公共電視台專訪「李茂宗巡迴展」

 「吾土純形 李茂宗巡迴展」1至3月在台北至善藝文中心展出,廣獲迴響。為能向民眾介紹李茂宗教授精彩的陶藝作品,3月14日公共電視台記者簡幸玲一行3人,專程前來至善藝文中心採訪李茂宗教授,創價業務局局次長呂慧甄給予熱忱接待。
 專訪中,李教授侃侃而談50年來,從1960年代「破形而立」、1970到80年代赴美期間「得意忘形」、1990年代「破土而出」及2000年迄今的造化內在「自然」等系列的陶藝創作歷程,並說,因為不斷研究突破傳統技法,吸取西方嶄新藝術理念,求新求變,才得以奠定獨特的創作風格,獲得國際藝壇肯定。
 在國外享譽盛名後,李教授從美國返回故鄉苗栗,以家鄉的泥土持續創作不輟,並積極推廣陶藝。他一面積極培育藝術人才,一面進行學術研究交流,以此回報苗栗故土孕育他的陶藝內涵。記者簡幸玲曾蒞臨採訪創價舉辦的李再鈐雕塑展,此次再度前來採訪「李茂宗巡迴展」,她表示:「此次展出作品豐富且充實,展覽策劃、展場設計都十分專業。不僅充分呈現藝術之美,更特別提供藝術家的背景資料及成長歷程,讓觀眾能對藝術家有深入了解。同時,展場作品與觀眾間沒有任何屏障,能親近這些藝術作品,實在非常好!」
   當天中正社區大學一行近30人在鄧宣志老師帶領下蒞臨觀展,李茂宗教授親自導覽。學員徐安玲說:「老師從美國回台灣後,扎根本土的精神,令人敬佩。很感謝
創價服務人員親切的接待,我覺得展場很棒,佈置得很大器!」


  ◇


 
  公視專訪李茂宗教授(右)
 
  李茂宗教授(右)親自為民眾、莘莘學子導覽作品。

創價藝文 第一季行動美術館

 2、3月間,創價前往全台各校舉行「行動美術館」,讓藝術深耕校園的行動,深獲肯定。2月23日,創價前往台南市果毅國小舉辦「樂山樂水 郭雪湖回顧展」行動美術館,聽完導覽員的介紹,學生們開心地說:「膠彩畫好漂亮!閃閃發光,太美了!」、「原來以前的台灣這麼熱鬧!好想去逛逛!」、「每一張作品都很鮮豔亮麗,好喜歡!」
 台中市大南國小3月1日上午舉行「胸懷逸興壯思飛 陳宏勉的書畫印展」行動美術館,學生踴躍回答問題,氣氛熱絡。校長謝政隆表示:「創價長期致力於文化教育,對偏鄉學校的文化教育助益良多。」
 3月8日,創價前往雲林縣保長國小進行「實極虛出蕭進興彩墨畫境」行動美術館。校長沈榮桂非常肯定創價對教育、文化的貢獻,並在隔天特地安排全校師生分三梯次前往景陽藝文中心觀展,讓同學們對蕭進興老師的作品留下深刻印象。


 
  台中市月眉國小/3.8
 
  雲林縣保長國小/3.8
   
   
   
   


桃園市仁善國小 舉辦行動美術館、蒞臨觀展

 位於桃園大溪的仁善國小,積極推動藝文教育,在校長游淑珍大力支持下,經常透過舉辦「行動美術館」、安排師生前來桃園及至善藝文中心觀展,欣賞台灣代表藝術家的作品。
 3月14日,該校近100位五年級學生蒞臨至善藝文中心參觀「李茂宗巡迴展」,當天適逢李教授親臨展場,學生們對於能親炙大師風采,都感到興奮不已,學生徐意晴說:「李茂宗老師告訴我們他怎麼做出作品,並鼓勵我們,不要管畫得好不好,要大方地創造,讓我很感動!」


 
  李茂宗教授與仁善國小棒球隊於至善藝文中心合影/3.14
 
  仁善國小學生蒞臨桃園藝文中心/3.17
   
   仁善國小舉辦「游明龍設計展」行動美術館,學生們歡喜展示自己創作的作品。/3.17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