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3-24 發布 芙蓉組舉辦第32、33期交接式
 

清新陣容 學習貫徹服務會員的幕後工作

 第32、33 期芙蓉組交接式暨第八屆守護會出發式, 3 月12日下午在桃園文化會館盛大舉行,來自全台各地700多位芙蓉組新舊生踴躍出席。
 這支身著紫色衣服的美麗隊伍,在藝文中心開幕剪綵、藝文講座、教育講座、各類研修會等活動中,透過她們的明朗笑容、優雅儀容及親切態度,充分展現《法華經》所說:「當起遠迎,當如敬佛」的精神,贏得各界的普遍讚賞,擴大識者對創價的理解!
 為了祝賀芙蓉組歡喜出發,池田S G I會長特地捎來賀電勉勵說:「大聖人以御書『清如蓮而出於泥』,教示女性門下佛的生命就在自身心中。即使身處泥沼般的現實社會,只要抱持著絕對不輸的精神,一定能盛開屬於自身的幸福花朵,因為各位每一個人都是『妙法蓮華』的當體。」並期許大家:「大家不須焦急,要明朗、賢
明地與友人共同勤勵信心,展開擴大友情與佛緣的對話,進而建構一生幸福且勝利的基礎。」
   交接式中,學姐為新生繫上紫色絲巾,象徵使命傳承、共同譜寫青春勝利歷史。女子部長蔡宗容帶領全體芙蓉成員,以2018.11.18「廣布誓願堂」完成5週年為目標,共同決意要透過在芙蓉組的鍛鍊與學習,將自己所在之處建設成最幸福的地方,每個人都要成為「幸福女王」。
 會中,台北中區陳均芳發表體驗時談到,透過參加芙蓉組的鍛鍊與成長,她不但成功創業,並懷抱勇氣引導家人入信,創造了工作、家庭及廣布使命上的勝利實證,鼓舞人心。
 ◇


 
 
 
 

幸福女王 成為服務人群的崇高領導者

 肩負服務會員使命的女子部人才單位「芙蓉組」,3月12日於桃園文化會館舉行「第32、33期芙蓉組交接式」,來自全台近1000位芙蓉姐妹、女子部幹部共襄盛舉。
 台北天使鼓笛隊以〈立下誓願的青年〉、〈SGI頌〉及〈華陽之誓〉三首歡喜、明朗的曲目揭開序幕,帶給全體芙蓉滿滿的希望與勇氣。

貫徹幕後奮鬥 承繼芙蓉使命

 會中,透過〈守護幕後奮戰〉專題影片,讓大家更了解芙蓉組的歷史與使命,並以活潑生動的模擬狀況劇示範芙蓉組出任時秉持的三大指針:「明朗的笑容、機敏的行動、正確的判斷力」。
   此外,為了呼應今年度主題「幸福擴大you & me」,特別展現友好擴大專題,強調「『對話鼓勵』就是對友人最好的守護」,並期許大家要學習師匠池田先生的精
神,全生命地守護每一個人。
 洋溢明朗笑容與感動淚水的交接式,學姊為第33期芙蓉新生繫上絲巾,象徵傳承芙蓉使命,讓大家燃起服務會員的使命感與決心。芙蓉組組長連思潔代表全體決意:「要成為富有聰明智慧與高尚人格的人、成為能服務人群的崇高領導者、一生要勇往於正義與幸福之道!」


 
  全體合唱芙蓉組之歌〈歡喜的芙蓉〉,決意嶄新出發。
 
  精神傳承姊為學妹繫絲巾
   
   
   
   
 
 

心得迴響

 桃園北區 黃凱欣(小芙蓉)
 因為出任時要向會員們問好,讓原本害羞的自己現在能主動和人打招呼。之前因為學校放學時間比較晚,無法常常出任,所以今年要繼續挑戰小芙蓉,想讓自己有更多學習及成長。今天的專題,讓我最感動的地方是池田先生說要守護大家直到世界的盡頭,我也期許自己要多多出任,以自己的行動去守護大家。

 新莊區 江慧臻(小芙蓉)
 因為姐姐的鼓勵我加入了小芙蓉,雖然兼顧活動與課業讓我變得忙碌,但我也逐漸從害羞變得開朗活潑,也變得體貼。我決意每天都要勇敢地挑戰困難,在芙蓉組裡磨鍊自己的軟弱個性。


 新莊區 余筱貞(小芙蓉)
 一年的磨鍊下來,我發現自己越來越能獨立自主。在每個月的出任中也感受到為他人付出是件幸福的事。我決意一定要兼顧課業、社團、學會活動,成為歡喜的芙蓉。希望成為正式生之後,可以像姐姐們一樣用最誠摯的態度以及甜美的笑容溫暖會員。


 台南北區 謝曉晴
 透過芙蓉組的磨練讓我成長很多,原本個性內向的我,現在可以主動幫忙他人與鼓勵姊妹,個性變得更加貼心、細心又溫暖。
 今年我與姊姊一同以「一家和樂」目標認真祈求努力,希望區內有更多姊妹可以加入芙蓉行列,一起前進、一起成長。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