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4-07 發布 持續不放棄祈求 兒子迷途知返 在飲食業拚出一片天 成為廣布人才(謝慧芬)
 

持續不放棄祈求 兒子迷途知返
在飲食業拚出一片天 成為廣布人才
◎謝慧芬
 34年前,婚後育有二女一男的我,因公公早逝,婆婆體弱多病,長年吃藥,先生工作一直不順,到處求神問卜,情況都沒有改善。此時,朋友鼓勵我: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無論任何病痛或煩惱,一定會轉變,我很單純地接受妙法,並帶領婆婆入信。
 
 透過妙法激發生命力
 勇於面對家庭各項挑戰

 剛開始信心時,先生很反對,但看到我與婆婆堅持信心,就同意我敬領御本尊,家裡也提供作為活動聚點。婆婆信心後不但個性改變,長年的氣喘不再發作,原本高血壓也維持正常,身體越來越健康,婆媳感情因有共同信仰更和諧。我歡喜接下組長、未來部帶班阿姨的使命,所以三個孩子都會做早晚課,祖孫三代經常一起勤行唱題。
 透過唱題及參加創價活動,讓我產生無限的生命力及勇氣,去面對生活各種挑戰,我很珍惜每次參加活動的機會盡量不缺席,日子就在忙碌的工作、家庭與活動中,過得充實有價值,家裡經濟也漸漸穩定。
 入信第九年,先生與股東集資要買房子設立證券公司,卻遭人詐騙六千萬,不但錢要不回來,我們夫妻還被告詐欺,公司因此解散。此時,79歲的婆婆又突然跌倒中風昏迷不醒,幸有前輩及地區會員陪我唱題及鼓勵我,讓我感受到創價的溫暖。當時家中收入中斷,又在打官司,沒有錢送婆婆去住院,我與先生只好在家每天幫婆婆打營養針、換藥、拍背、按摩,為她的健康唱題,結果昏迷十幾天瘦到皮包骨的婆婆竟突然醒來,一年半後可以靠助行器走路,她每天仍堅持到御本尊前唱題,強盛的一念讓她身體恢復得快,最後延壽到90歲高齡才安詳過世。

 先生被控詐欺獲平反
 強盛為兒子祈求


 先生因被詐欺導致股東也損失慘重,有一位股東不斷來要錢,態度非常不好,先生內疚自責不已,每天關在房裡不出門,甚至有輕生的念頭。我忙著照顧婆婆與三個孩子而疏忽了先生的情況,還好及時發現救回先生一命,感謝御本尊的守護,先生被股東控告詐欺的官司從地院打到高院,歷經三年多的煎熬,最後經法院判決無罪確定,我們勝利了!
 我有三個孩子,讓我最煩惱的是兒子文中。他從小長得個子小,常常被欺負,在國高中遭到恐嚇、勒索及霸凌,後來走上歧途,進入感化院,之後更變本加厲,怎麼規勸他都聽不進去。那時只要聽到家中電話一響,就擔心兒子出事。有一次兒子突然帶一大筆錢回來說要孝順我,讓我心驚膽跳,我跟他說:我不收這些不正當的錢。他竟然對我說,別再勸他回頭了!
 我訂下百萬遍題目為兒子祈求,心中吶喊:御本尊啊!我唯一的兒子,絕對不能走歹路,不可做歹子,一定要回到信心的行列,成為勇猛精進的廣布人才,讓我放心、安心,引以為榮、為傲。我相信他的經歷絕對是佛意安排,一定要有勝利的實證。我跟兒子說:「我唱題一年,你不回頭,我就唱二年,二年不行,我就唱三年,就是要祈求到你變回好孩子!」


 兒子入獄服刑表現良好
 假釋出獄 重新開始

 後來,兒子因案子被法院判刑7年4個月,誠如御書教示:「大惡起,大善來」,想到他20幾歲的黃金時期要去服刑7年,內心沈痛不已。案子上訴再上訴都被駁回,兒子求助無門,終於開始認真唱題,並參加創價活動,不管有任何使命都來者不拒,先後擔任創價班、地區男子部長,不但打下信心的基礎,也結交了許多共戰夥伴。
 一年後,2009年8月接到執行指揮書,兒子仍須入獄服刑。服刑前,多位青年部來鼓勵兒子、陪兒子唱題,還有青年部大老遠跑到台南、花蓮監獄看他,讓他有勇氣去面對刑責。兒子服刑期間,我每星期寄一封信鼓勵他,每個月寄三本創價書籍,他在獄中每天依然持續勤行唱題,閱讀書籍,還會與獄友對話。服刑兩年後,因表現良好,很有福運申請通過到花蓮外役監獄服刑,在農場養牛,每三個月可以返家探視兩天,回家時仍把握時間參加活動,很感謝御本尊的守護。
 在全家人努力祈求下,文中2014年順利獲得假釋,刑期從七年減至4年,他深刻感受到妙法的偉大力量,假釋後仍積極地參加活動,累積福運。雖然重返社會挑戰更加嚴峻,曾經做過搬運工、水果攤販、直銷等工作,甚至有公司得知他是更生人後就解僱他,但他沒有氣餒,持續以信心奮戰,幸有機會進入職訓局受訓三個月,考取中餐丙級執照。

飽嘗人生各種煩惱,秉持絕對不輸的心,拚命祈求奮戰到底,創造「冬必為春」勝利實證。

 兒子開店 營業額不斷成長
 全家活躍廣布舞台

 透過祈求,文中找到適合的廣布伴侶,於2016年11月結婚,順利創業開刈包店。剛開始生意不好,他每天工作10幾個小時,下班依然保持唱題1小時,並認真家訪、鼓勵男子部,許多人被他的精神感動,進而發心、入信及敬領御本尊。直到2017年2月,生意營業額逐漸成長2、3倍,再次證明「為佛法勞苦福運多」。3月,他的刈包店贈送愛心餐的義行獲得媒體報導,並介紹他以更生人奮發向上的感人故事,創造更大價值,現在兒子真的如我所祈求成為勇猛精進的廣布人才。
 我的兩個女兒懂事孝順,都會幫忙我做家事、照顧婆婆,認真參加活動。大女兒婚後,我拚命唱題祈求,她的信心絕不可停頓,現在她擔任未來部支部負責人,原本不容易受孕的體質,生下一男三女,女婿有時會幫忙輸送或帶孩子,每年暑假都會帶全家與我去渡假。
 二女兒怡君貼心懂事,與男子部俊宏結婚後,育有二男一女,一家和樂。現在擔任本部企劃員、區未來部負責人,持續活躍廣布舞台。
 2年前,中風十年的先生安詳過世,感謝地區會員的協助,告別式圓滿舉辦。感謝先生生前扮演辛苦的角色,讓我經歷豐富的人生,證明「冬必為春」的御金言,再嚴寒的冬天總會過去,迎接春天到來。入信34年,感謝有創價學會,我擔任華城會負責人16年、教宣負責人12年,看似為廣布付出,實際上讓我累積無數福運,我現在真的很幸福。有信心真好! 能參加創價活動真好!今後,我將持續為廣布奮戰,為他人幸福努力。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