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4-20 發布 日本創價大學第47屆開學典禮 文化大學李天任校長應邀致詞
 

文大、創大密切交流 綻放友誼芬芳

 
 為慶賀日本創價大學第47屆暨創價女子短期大學第33屆開學典禮,中國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4月2日應創大之邀,專程赴日為2600多位新生、在校生代表及家長致詞。訪日期間,在執行長林廷鋒陪同下,並前往民主音樂協會、關西創價學園等池田SGI會長創辦的文教機構參觀訪問。

 4月2日早上,李校長一抵達春櫻綻放得爛漫繽紛的創大校園,該校最高顧問原田稔會長、理事長田代康則、校長馬場善久及師生代表給予最熱烈的歡迎。李校長笑容滿面地說:「闊別14年再訪,創大的建設進步快速,這是文大要學習的地方。」
 開幕典禮, 創辦人池田先生在書面賀詞中,除了誠摯歡迎李校長一行人之外,並引用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博士的人生哲學,期勉新生說:「無論是思想、觀念等,要是不起身行動,是不會產生任何效益。最重要的就是『著手』、『從事』與『實行』。要是能夠不屈服於困難,堅持前進的話,如同諺語『有志者事竟成』,理想終究會成真。」

文大李天任校長呼籲創大生:
發揮創價精神 創造非凡價
值 


 兩校於1995年7月締結姐妹校協定之後,即展開密切交流。2003年,文大成立了台灣第一所「池田大作研究中心」;2007年起,每年舉辦「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論壇」;2013年起,更開始舉辦「國際青年論壇」。池田先生與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於2007年以「教育與文化的王道」為主題展開對談,並於2010年出版對談集,是國內第一位教育家與池田先生共同發表對談集。
 李校長致詞時,一一細數兩校在學術、教育、藝術表演及體育切磋等交流活動上締造的豐碩成果,獲得與會師生熱烈迴響。
 他期許創大生:「全力學習,盡情想像、盡力開發自我,別怕出錯。努力充實大學生活,發展自身的智慧、體能及人際交往的能力,從中獲得自信心、培養自主性。」對於創大生的成長寄予高度期待。 
 3日,在創價大學本部大樓,馬場校長將該校「最高榮譽獎」頒贈給李校長,田代理事長及教職員、學生代表在場觀禮、祝賀。
 李校長致謝詞時,說:「這是我一生中莫大的榮耀,今後身為創大的一員,將與創大一起為人類幸福攜手努力。」
 4日早上,李校長前往大阪關西創價學園參訪,受到武田學園長、老師與學園生代表熱烈歡迎。李校長與學園生舉行英語座談會,分享他向自我人生目標努力、挑戰的點滴。李校長說:「千萬不要怕失敗而不去嘗試挑戰,因為學生有失敗的權利,透過失敗記取教訓,才能夠成為一位成功的人。」並勉勵學園生要學習池田先生在世界各國與有識之士交流,邁步於貢獻人類的大道。

 

 


 

 

 
 
 
  創大馬場校長( 右4) 頒發「創大最高榮譽獎」給李天任校長(左4)
 
 
   李校長一行前往關西創價學園參訪,除參觀學園設施之外,並與學園生進行「座談會」,學生踴躍提出問題,李校長真誠給予回答,氣氛熱絡。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