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5-22 發布 創價婦人部活躍各領域 榮獲表揚
 

台中北區 鄭彩暖 獲頒模範勞工

 台中北區婦人部鄭彩暖(左4),於台灣電力公司服務38年、表現優異,4月12日榮獲台中市產業總工會頒發「模範勞工」。
 彩暖自1987年加入創價以來,以單純信心貫徹「信行學」的實踐,在工作上秉持御書「奉公即是法華經之修行」的精神,站在第一線為人群服務,努力不懈、認真學習,讓自身生命獲得許多成長。
 目前擔任豐原本部副婦人部長的彩暖,與丈夫黃增榮一同提供住家作為地區聚點,20多年來做為東勢山城的信心加油站,培育許多優秀的後繼人才。
 彩暖說:「因為在創價園地努力學習,將所學應用在工作上,才能獲得此次表揚,真是深感榮幸!今後也將秉持創價精神持續服務人群,以信心為根本為廣布奮戰。」

台中北區 朱秀珍 獲頒模範母親

 台中北區婦人部朱秀珍(右2)4月16日在「瑤池心 山海情」模範母親表揚大會中獲頒表揚狀,以感謝她長期關懷經濟弱勢家庭、鼓勵身心障礙孩童的無私奉獻行動。
 秀珍鄰居的孩子、目前就讀台中特殊教育學校的王冠文,從小生長在新住民家庭,曾被醫生診斷發展遲緩、罹患白內障。冠文從3歲開始即由秀珍接來家中同住、給予照顧,她不僅陪同冠文就醫治療白內障,也耐心地慢慢教他開口說話、打理生活瑣事。此外,秀珍也帶著冠文參加創價的暑期活動,讓他透過與同儕之間的互動及上台表演話劇的機會,有更多的學習及成長。
 值得一提的是,冠文今年也榮獲台中市長林佳龍頒發「品學兼優」模範生,讓一直以來培育他的家人、前輩們感動不已!
  

台北北區 邱凡庭
油畫〈小城故事〉入選台陽美術館


 台北北區婦人部邱凡庭,日前以一幅油畫創作作品〈小城故事〉,入選「第八十屆臺陽美術展覽會」,即日起至2018年4月間,在全台從北到南巡迴展出。
 從金融業退休的凡庭,2011年開始擔任至善藝文中心導覽員使命。為了提升欣賞畫作的能力,她主動到師大修習「西畫與鑑賞」課程。
 進修過程中,因為見到同班同學都是藝術家,讓凡庭萌生學習繪畫的念頭。因為她並非科班出身,雖然拜師學畫的過程一開始並不順利,她仍懷抱熱情堅持到底,從2014年7月開始,跟隨專業老師學習油畫創作。
 此次凡庭以初出茅廬之姿,入選臺陽美展,可說是非常不容易。對此,將於8月舉辦個展的凡庭說:「這一切都是信心的功德,是御本尊引導我走上這條路。」她期許自身要將繪畫作為使命,以信心為根本,透過唱題湧現智慧,在美學領域上持續精進。


 
 
 
 
   
   
   
   
   
 
   
 
   朱秀珍(右2 )與他長期照顧的孩子王冠文(左3)及親友合影。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