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5-25 發布 創價大學校長馬場善久參訪高雄大學、中興大學
 

締結校際友誼 推動學術交流


國立高雄大學與創大
將派遣交換留學生開啟新頁 

 為深化台日之間的學術交流,5月18日上午,日本創價大學校長馬場善久、國際部長飛田昌彥,在執行長林廷鋒陪同下前往國立高雄大學訪問,受到校長王學亮熱烈接待。
 創立於2000年、曾獲選為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的高雄大學,是一所結合教學研究與產業發展、菁英人才輩出的優質大學。
 高雄大學200912月在該校圖書館設立「池田大作研究專區」,2010年起兩校締結為姊妹校,2016年簽訂學術交流協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起,兩校將互派交換留學生,開啟雙方交流的新頁。
 「創大位於東京市郊,自然環境優美,是一個可以讓學生專心學習的地方。」創大馬場校長向王校長介紹創大的學習環境與來自世界55個國家、區域之留學生的學習狀況。馬場校長表示,創大是一所朝向國際化與多樣性發展的大學,並誠摯邀請王校長前往創大訪問。
 王校長表示,因為住所就在鹽埕藝文中心附近,幾乎天天都會經過創價的大門。他非常肯定創價秉持「人本」理念所展開的和平、文化及教育運動,希望今後能與創大、創價持續展開交流。



國立中興大學與薛富盛校長
熱情歡迎創大訪問團到訪

 5月18日下午,創價大學校長馬場善久、國際部長飛田昌彥及執行長林廷鋒一行前往國立中興大學訪問,受到薛富盛校長熱烈歡迎。
 2004年起,創價與中興大學曾多次共同舉辦「人性變革展」、「希望展」(Seeds of Hope)等展覽;2017年更在該校舉行「池田大作贈書儀式」及巴西浪漫新森巴Sururu na Roda「行動音樂廳」等活動,雙方往來密切。
 當天, 薛校長特別感謝創大馬場校長一行專程來訪,並感謝創價促成該校與創大的合作與交流。值得一提的是,因感冒身體不適仍抱病親自接待的薛校長說:「因為創大馬場校長來訪實在太重要了,所以無論如何都一定要親自接待!」
 會談中,馬場校長首先轉達創大創辦人池田先生的問候之意,並感謝校方鼎力支持創價在該校所舉辦的各項活動,尤其,2017年特地在圖書館內設置「池田大作專書區」,提供莘莘學子豐富心靈的資糧,實在深具意義。
 薛校長表示,兩校同樣都成立於1971年,未來很希望能有機會到創大參訪、開展包括交換留學生在內的各項學術交流活動。
 拜會活動之後,在圖書館館長蘇小鳳引領下,馬場校長一行人參觀了圖書館設施,對於中興大學早在10年前就為學生建設了非常完善的學習中心,馬場校長稱讚說:「真是不簡單!」 


 


 
  創大馬場校長(右5)前往高雄大學拜會,受到王學亮校長(右4)熱烈歡迎。
 
  馬場校長( 右2 ) 一行在校方安排下參觀該校「池田大作研究專區」及各項設施。
   
   
   
   
   
   
   
   
   
   
   
   
   
 
  馬場校長(左1)受到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左2)熱烈歡迎。
 
  馬場校長(左5)贈送池田SGI會長攝影集與聖教新聞給薛富盛校長(右4)。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