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6-08 發布 全國幹部會暨婦人部、未來部、國高中部總會
 

傾注全力培育未來之寶 辦好學生暑期活動

 「全國幹部會暨婦人部、未來部、國高中部會」,5月21日下午,在桃園文化會館盛大舉行,全台各地的地區部長、育才部、未來部、國中部、高中部區負責人及幹部代表1000多人齊聚一堂。首先,「和光弦樂團」以充滿氣勢與希望的樂音演奏〈孟德爾頌第7號弦樂交響曲第1樂章〉、〈莫札特小夜曲〉及〈青年啊!來登21世紀廣布之山〉為幹部會揭開序幕。
 創價在全體會員辛勤耕耘灌溉下,後繼青年成長、茁壯,而在他們背後有著傾注無數愛心的偉大母親。會中,甫榮獲今年全國中學運動會田徑七項全能排名第四的女子高中部陳彩娟,發表她在母親引導下,透過參加創價活動不斷地挑戰自我、超越腳傷煩惱,在全國比賽中脫穎而出的過程,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近年來,新住民子女的教育問題備受關注。婦人部張景慶是一位來自緬甸的華僑,她應邀發表引領子女、家人信心,超越經濟苦的體驗。當天,她與兒子吳兆麟輪流上台發表一家人的奮戰體驗,偉大母親堅毅卓絕的行動,讓許多與會人士流下感動淚水。
 5‧3不僅是「創價學會之日」,也是創價學會的「母親節」。在「母親專題 一家的太陽」單元,全場青年部、學生部高唱〈母親〉感謝勞苦功高的婦人部、獻上最誠摯的祝福,場面溫馨感人。
 2017年是池田SGI會長與20世紀最偉大的歷史學家湯因比博士對談45週年、深具意義的一年,池田先生在回顧他與湯因比博士對談的情景時,說:「一對一的對話正是改變人類、改變社會、改變世界,構築和平與幸福社會的王道。」林釗理事長在指導時指出:如今世界正處在激烈變動與不安中,無論是誰都想要追求可以打從心底相信的哲理。他期勉幹部們,要重視眼前的這個人,相信對方的佛性,透過對話,引領更多友人邁向「正道即幸福」的人生。他並呼籲大家要傾注全力辦好7、8月間的學生暑期活動,期將為了孩童幸福的「創價教育之光」普照寶島台灣!

  ◇


 

   
 
  感謝偉大的創價母親

立下廣布誓願 掀起歡喜對話浪潮

 5月21日下午,全國幹部會暨婦人部、未來部、國高中部總會於桃園文化會館盛大舉行。4、5月間,創價於全台舉辦「青年友好嘉年華」,在各地掀起歡喜對話的浪潮!幹部會中特別播放活動精彩畫面,青年、新朋友娓娓道來心中的感動及自身的成長,振奮人心。
 會中,為表揚各地會員為廣布盡心盡力的行動,林釗理事長親自頒發「廣布功勞獎」給來自全台各地的廣布功勞者,表達誠摯感謝。此外,許多國、高中生認真兼顧課業、信心,在各項國際、全國及縣市比賽獲得佳績,執行長林廷鋒頒發「後繼」獎牌表揚他們的優異表現,獲得與會者熱烈掌聲。
 「婦人部是廣布的大地、一家的太陽」欣逢5月這個屬於創價母親的月份,婦人部長杜季貞致詞時除了感謝大家在「青年友好嘉年華」活動期間,全力支持青年部的無私付出之外,並引用池田先生指導:「一定要讓所在之處,成為最高的勝利天地,贏得幸福!」期勉大家在利他活動中建立明朗、樂觀與確信,以婦人部如陽光般的燦爛笑顏,在各項挑戰與使命中,獲取勝利。
 活動最後,全體與會者懷抱全力以赴的決意,合唱〈立下誓願的青年〉,朝向7、8月的暑期活動,明朗、歡喜出發!


 
 
 
  高中部趙翌帆(左)、劉怡琇(右)擔任司儀,明朗活潑的展現,帶動全場。
   
 
和光弦樂團演奏〈孟德爾頌第七號弦樂交響曲第1樂章〉、〈莫札特小夜曲第一樂章〉及〈青年啊!來登廣布之山〉。
   
  國高中生、青年部代表手持康乃馨高唱〈母親〉,表達對創價婦人部的無限感謝。
 
  婦人部是廣布的大地,創價母親悉心培育青年,灌溉廣布的沃土。
 
  表揚各領域表現優異的國高中生
 
  執行長林廷鋒頒贈「後繼」獎牌給在國際、全國及縣市比賽表現優異的國高中生。(上圖:高中生、下圖:國中生)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