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6-20 發布 創價之光 創價青年專業領域獲肯定
 

王仲堃獲台新藝術獎入圍

 台北北區男子部、聲音藝術家王仲堃於2016年間舉辦的「《造聲》王仲堃個展」,日前榮獲第15屆「台新藝術獎」入圍。
 「台新藝術獎」是台灣當代藝術大獎,同時關注視覺、表演與跨領域藝術類的創作。本次評選,9位提名觀察人於2016年全年,親臨展演、觀察寫評並獨立提名,最後從102件參選作品中,選出19組入圍作品。
 針對仲堃的《造聲》個展,主辦單位於入圍理由中描述:「展覽呈現藝術家從2006年開始專注於發展的機械聲音裝置……當箱子或物件隨著觀眾感應而打開、敲擊、發出令人會心的聲響,有如古典音樂盒的變奏,讓人看到工業社會裡的日常聽覺、視覺經驗,透過改造、模擬、拼裝,讓聲音的生產過程被視覺化,而成為一場微型的奇觀展演……藝術家無疑的在此呈現他的發明樂趣,以及為聲響藝術拓展的新疆界。」
 仲堃從小就愛自己動手做,就讀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時,專攻動力雕塑,並在組裝媒材過程中,發現「原來聲音也能雕塑」,讓他一腳踏入聲音藝術的領域。大學時,仲堃曾擔任北北聯大首任校園代表(CR),並參與青年刊物《羅盤針》的編輯工作,他說:「創價教導我們『化不可能為可能』,在我遭遇困難時,腦海中便會浮現這些理念,鼓舞我持續前進。」
 朝向未來,仲堃表示,一方面要在創作上持續尋找聲音的更多可能性,另一方面透過藝術與科技的結合,創造出平易近人、觸動人心的作品。




  ◇


 
 
 
 

沈沛宇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等獎

 目前就讀雲林縣古坑華德福實驗教育學校高中部的沈沛宇,3月23日代表雲林縣參加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主辦之「105學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長笛獨奏項目,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榮獲高中職B組優等獎,獲得教育部長潘文忠頒獎表揚。
 沛宇從未來部開始即對音樂有濃厚興趣,原主修鋼琴,之後在中學時代受到老師指導,進而轉攻長笛吹奏。練習長笛的過程中,沛宇體會到,真正的音樂價值並非來自於技巧,而是吹奏出音樂的靈魂,將感情抒發與樂曲融為一體。
 他在2016年參加雲林縣政府舉辦「全縣105學年度學生音樂祭師生鄉土歌謠比賽」,榮獲長笛獨奏高中職分組B組第一名榮譽,因此有機會代表該縣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為能展現多年學習成果,戰戰兢兢加緊練習與祈求,最後獲得佳績。
 沛宇表示,能有今日成果全是家人支持與創價的培育,今後將秉持池田先生指導,要成為廣布的妙法音樂家,帶給他人勇氣與希望,懷抱「聲為佛事」誓願,邁步開拓屬於自己的廣布大道。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