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6-20 發布 創價前往全台各地、澎湖舉辦「行動美術館」
 

文化尋根 深入離島播撒藝文種子

 4、5月間,創價深入台灣西部海域、素有「菊島」美譽的澎湖舉辦「行動美術館」,讓離島學子欣賞一流藝術家的作品,將藝文種子播撒在孩童的心中。
 4月24日,南二圈文化推廣員前往澎湖風櫃國小、中興國小、興仁國小、蒔裡國小及石泉國小舉辦「林慶雲攝影展」行動美術館,共有330位師生全程聆聽、熱情參與。透過分享林慶雲老師攝影中的故事,其中蘊含的美學概念,讓學生們聽得津津有味,紛紛回應說:「希望行動美術館能常來到澎湖!」
 5月25、26日,創價前往湖西國中、湖西國小、隘門國小、馬公國中、志清國中等校進行「行動美術館」活動,共有445位師生參與。
 志清國中校長王世桓說:「雖然澎湖學生人數少,而創價志工仍非常樂意跨海來向學生們介紹、讓大家能欣賞美的事物,真的非常感謝創價!」學生們紛紛表示,非常期待下一次再與創價藝文有約。



  ◇


 
  澎湖隘門國小/5.25
 
  澎湖馬公國中/5.25
 
  澎湖中興國小/4.24
 
   

行動美術館獲得師生熱烈迴響

 5月25日,創價前往台北市古亭國中舉行「郭雪湖回顧展」行動美術館,近400位師生踴躍參與。對於創價深入全台各地、離島推廣藝術教育的行動,校長劉增銘感動地說:「我本身是馬祖人,看到創價將本土藝術推廣到離島偏鄉、注入藝文活水,讓人敬佩!」
 同日, 桃園市龍興國中舉行「吾土純形—李茂宗巡迴展」行動美術館,270位師生參與,反應熱烈。校長侯坤鋐致詞時說:「感謝創價推動近百年來在地藝術家展覽及行動美術館來深耕藝文、提升學生藝術涵養,值得肯定。」


 
  桃園市龍興國中/5.25
 
  台北市古亭國中/5.25
   
   
   
   

藝文中心之旅 親近一流作品

 左營國中三年級66位師生於6月3日蒞臨高雄鹽埕藝文中心觀賞「林慶雲攝影展」。在導覽員用心導覽及互動問答的引導下,學生們聽得趣味盎然,瞪大眼睛觀賞林慶雲老師的作品、黑膠唱片與相機。
 該校林育聖老師說,學生們剛考完國三會考,比較沒有考試壓力,今天是第一次帶學生來參觀創價的展覽,覺得藝文中心不但導覽員很親切、導覽內容也很容易理解、生活化,真的非常適合安排學生來參觀,一定會多多鼓勵師生一起來觀賞。


 
  大坡國中師生蒞臨桃園藝文中心觀展/6.1
 
  左營國中師生蒞臨高雄鹽埕藝文中心觀賞「林慶雲攝影展」/6.3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