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6-23 發布 發行全球的《聖教新聞》 介紹台灣SGI座談會
 

展現勝利實證 後繼青年承繼草創精神

 6月15日的《聖教新聞》頭版全版以「世界的座會」為主題,刊登台灣SGI座談會舉辦的情況,本報特摘要其內容,以饗讀者。

 貢獻社會綻放模範之光的台灣SGI,連續19次獲得行政院內政部頒發「社會優良團體獎」、14次「績優宗教團體獎」。在社會上,為什麼會獲得如此高的評價與信賴呢?為此,特地前往台灣採訪了座談會,一探究竟。


世界的座談會 台灣台北

 5月21日,比日本早進入梅雨季節,陰雨不定的天空偶而照射出耀眼的陽光。

 走向座談會聚點途中,在信義路上看到的是「台北101」、領先世界的IT企業、金融機構及聚集許多人氣的商店,人潮絡繹不絕的「永康街」,象徵台灣的繁榮發展。
 這次,造訪的是台北西區金華地區永康組座談會。
 下午2點,男女子部擔任雙司儀,默契十足地帶動全場。為了讓與會者了解座談會內容,青年部用心、事前做成ppt投影在電視上。

 女子部蕭閔云在「我見我聞」單元,向與會者介紹「5.3創價學會日」的意義,說:「透過這次報告的機會更加了解5.3的意義,及戶田先生與池田先生為實現世界和平與人類幸福的師弟精神。」秉持今年青年部的口號,「掀起前所未有的奮戰」,她成功挑戰工作、生活上的課題,而原本信心消極的弟弟也開始認真勤勵學會活動,獲得全場喝采。
 「御書學習」單元由就讀台灣大學研究所的鍾佩宏擔任講師,他深入淺出地講解〈立正安國論〉,讓大家度過充實的學習時間。
 當天參加的新朋友談到:「SGI的會員都非常明朗、親切。尤其,從座談會感受到,大家在小單位聚會中,彼此暢談煩惱、相互鼓勵,是一項非常好的作法。」


支持青年成長的愛心媽媽

 身處競爭激烈、人際關係稀薄化的社會,許多青年面臨工作與生活上的種種課題,深陷迷惘、煩惱中。台灣SGI的座談會正是支持青年挑戰現實課題,是能讓青年安心、綻放光輝的場所。
 青年部在分享心得時,都是說感謝「愛心媽媽」。台灣SGI設立「愛心媽媽」制度,針對每位離鄉到外地求學的大學部同學,安排一位婦人部擔任「愛心媽媽」給予溫暖關懷。
 「感謝創價母親」、「謝謝愛心媽媽」為感謝婦人部長期以來的培育,在座談會中,青年部特別錄製影片向創價婦人部的溫暖關懷致上感謝之意,他們一邊唱著〈母親〉,一邊將「康乃馨」送給創價母親們,整個會場滿溢溫馨感動的氣息。


展現信仰實證

 中正本部男子部長楊英杰發表考取律師執照的勝利體驗。他與妻子黃少薇(現任地區婦人部長)結婚時,在岳母鼓勵下入信。之後,兒子楊豐綸於出生之際,因臍帶繞頸生命垂危,夫妻倆拚命唱題終於脫離險境。8年前,妻子罹患乳癌,英杰看到妻子以信仰的力量成功挑戰病業的姿態,也開始認真參加學會活動,挑戰律師考試。
 然而,多次報考幾乎都落敗,讓他漸漸喪失信心、遠離創價活動。
 妻子鼓勵他:「若不以信心來挑戰,就無法將不可能化為可能。」一念轉換,他決定奮力一搏一定要拿出勝利實證,一邊參加男子部活動、出任創價班勤務,一邊準備考試。去年底榜單揭曉,歷經多次挫敗,終於在第13次考取律師執照。體驗發表的最後,他對於妻子、岳母及世界第一婦人部的祈求,深深致上感謝。最後,即將升上國中的兒子,將康乃馨贈送給母親、同時也是地區愛心媽媽的少薇。 



 1962年,成立台北支部。當時,政府發布戒嚴令,嚴格限制言論、集會自由,無法進行宗教活動。
 1963年1月27日,池田先生結束海外訪問返日途中,於過境台北松山機場時,鼓勵草創前輩:「真正的勝負要看30年、40年後。最後我們必能勝利。」、「冬必為春!」
 如今,台灣SGI秉持池田先生指導,致力推動和平、文化、教育運動,為社會發展做出貢獻,每一位會員「作為好市民」,在社會上展現信仰實證。
 台灣SGI積極對社會做出貢獻,獲得台灣社會高度肯定,迎來象徵「百花盛開的春天」。透過以愛心媽媽為首的壯年部、婦人部用心灌溉、鼓勵下,後繼青年踏實地將這份在「嚴冬時代」孕育出來「在社會上徹底展現實證」的精神,承繼了下來。


 

 

 
  6月15日《聖教新聞》
 
  5月座談會中,為感謝婦人部平日的照顧與關心,青年部特地準備康乃馨贈送給婦人部。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