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7-11 發布 《聖教新聞》 介紹台灣SGI行動美術館
 

推動文化、教育運動 獲得社會高度肯定

 
 《聖教新聞》6月28日第二版以「台灣SGI行動美術館」為主題,介紹台灣SGI推動行動美術館、獲得社會肯定的情形。最令人感動的是,池田SGI會長於28日一早即透過SGI東亞部捎來口信,說:「我對台灣的事情、大家的事情都非常了解,真令人高興!請代我向參與行動美術館的相關人員以及各位轉達問候之意。」
 本報特摘要《聖教新聞》的內容,以饗讀者。

 台灣SGI積極推進和平、文化與教育運動,獲得社會極高的評價。
 秉持池田先生「作為好國民、好市民」指導,台灣SGI從2003年開始以「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迄今已展出120多位著名台灣藝術家的作品。

前往3000所學校
舉辦行動美術館


 為讓小學、國中、高中的學生都能親近藝術,2012年起,開始推動「行動美術館」。
 台灣SGI會友事先前往各級學校拜訪,透過展覽啟蒙影片、導覽員的精彩解說,讓學生了解藝術家的創作風格與作品。同時,深入少有機會接觸藝術作品的離島等地,迄今已前往超過3000所學校舉辦行動美術館。包含台灣美術運動先驅者──前輩畫家郭雪湖的巡迴畫展在內,迄今總計有100多萬人踴躍觀賞這些展覽。

將行動美術館
納入學校固定課程
 

 看到許多學生對台灣藝術增長了知識與見聞,教育機關給予高度肯定,更有學校將行動美術館納入學校固定課程。
 對於近年技職教育方針表示擔憂的台北市金甌女子高級中學校長王維民說:「所有的技術,美學的觀點是不可或缺的。透過行動美術館,提昇了學生們對美與藝術的涵養。」又說:「希望台灣的孩子們向世界展翅高飛時,能以自己的鄉土為傲、侃侃而談。尤其,台灣SGI有系統、有脈絡地教導學生台灣文化,及台灣值得驕傲之處,非常感謝創價學會為台灣做出奉獻,創造希望與價值。」
 對於池田先生帶領台灣SGI致力於提昇文化、藝術,為社會做出許多貢獻,各級中小學校特別致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

「無牆美術館」提供學生
接觸台灣藝術精粹的機會

 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蕭宗煌觀察台灣SGI推動的文教活動,他說:「展現人性光輝與善良」、「創價透過藝術美學撫慰人心,以建構祥和社會為目標。」
 針對行動美術館的意義,蕭宗煌館長指出:「打破傳統美術館、博物館的框牆阻隔,成為『無牆美術館』,提供學生們能就近接觸台灣文化藝術的精粹。」並讚揚台灣SGI:「已成為美術館、博物館的學習典範。」

 ◇    ◇    ◇

 1962年8月31日台北支部正式成立,當時在戒嚴令下,嚴格限制言論、集會自由,無法進行宗教組織活動。台灣SGI會友秉持池田先生「冬必為春」的鼓勵,超越各種困難與阻礙,在社區、社會踏實地擴展信賴網絡。如今,台灣SGI榮獲行政院內政部19度頒發「社會優良團體獎」、14度「績優宗教團體獎」,獲得社會各界讚賞與肯定。
 從台灣SGI成立支部以來歷經55年,創價的和平、文化、教育之光,綻放光輝,照耀台灣光明的未來。


 

 


 

 
 
 
 
 
  6月28日《聖教新聞》
 
  台灣SGI在各地中小學推動「行動美術館」工作,獲得師生的熱烈迴響,各級學校紛紛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
 
  導覽員透過生動活潑的互動問答方式,使學生們在快樂學習中親近藝術。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