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7-13 發布 中國文化大學前校長林彩梅博士《感恩的人生》新書發表會
 

 6月26日,中國文化大學前校長、該校池田大作研究中心委員林彩梅博士(前排右3),於文大大恩館舉行《感恩的人生》新書發表會,該校董事長張鏡湖(右4)、校長李天任(右5)等近百位一級主管、教職員出席祝賀,林釗理事長應邀參與盛會。
 1994年起,林前校長在校長任內曾多次訪問日本創價大學,對於池田SGI會長的人本教育思想及和平共生理念深表贊同。尤其,在張鏡湖董事長大力支持下,曾擔任「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主任一職,致力推進將池田先生與世界識者的對談集翻譯成中文的工作,並舉辦學者專家及青年的國際學術論壇,開創台灣研究池田先生思想的先河。
 當天,林理事長特別轉達池田先生捎來的口信:「尊敬的林彩梅先生出版《感恩的人生》由衷表示恭賀之意。立即送來書籍,衷心感謝。我將作為珍貴的歷史書籍,好好保存。令人感激的是,書中以很大的篇幅記錄了與我、以及與創價大學的交流歷史。與林校長的友誼,對我而言是如珍貴至寶般的歷史。請保重身體,祈求愈益活躍大發展。創價大學創辦人 池田大作」
 會中,張鏡湖董事長致詞時除了推崇林前校長推動文大校務及多國籍企業研究的卓越貢獻之外,並細數與池田先生之間深厚的情誼。他說:「從1994年起非常『幸運』能與池田先生6次會面、對談,不僅將對談內容出版成《教育與文化的王道》一書,更重要的是兩人締結了深厚情誼,更對世界和平發展有共同看法。」
 林彩梅前校長在分享新書內容時,娓娓道來她從求學過程到進入文大教學、治校的歷程,及與創價共同舉辦各項文化、教育交流活動的點滴。她極為推崇池田先生的和平共生理念,並讚揚日本創大卓越的辦學績效及SGI會員對世界和平的貢獻。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