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7-19 發布 至善藝文中心展出「一片鄉土 一縷情懷─陳其茂創作展」
 

透過筆劃刀刻 創作豐富多元的版畫作品

 「一片鄉土 一縷情懷 陳其茂創作展」,7月2日下午在至善藝文中心盛大舉行開幕典禮。林釗理事長(右圖左7)、創作者的遺孀丁貞婉教授(右圖左6)、國立台灣大學圖書館館長陳光華、知名藝術家廖修平、梁秀中、梁丹貝、鐘有輝、顧重光等都參與盛會。
 已故資深木刻版畫藝術家陳其茂1926年生於福建,享有「臺灣現代版畫的拓荒者」美譽。他一生致力版畫創作、研究與推廣美術教育,擅長描繪湖光月色、山林雲霧;曾嘗試較大幅的多色套印,以多變色彩造型呈現創作,並以木版、銅版、鋁版、膠版與紙版等不同媒材表達對美的高度敏感性。
 誠如陳其茂所說:「木刻是我的使命,是我表達對生命的崇敬與愛之最永恆的途徑。」對此,林理事長推崇說:「足見陳其茂一生鍾情木刻版畫,創作不懈。」他曾獲文藝獎章與金爵獎等獎項肯定,尤其,他平易近人、如沐春風的人格特質,作育無數藝術創作人才,都深深影響後生學子。
 當天,丁貞婉教授回顧丈夫陳其茂懷抱熱情與理想成立畫會、邀請南北畫家到台中舉辦展覽的點滴,聽來令人感動。對於創價舉辦這次展覽,丁教授說:「創價很用心、分工很細,辦展的所有事情都做得很好,令人感動!尤其,相較於在國外美術館經常可以看到小朋友坐在地上聽老師講解名畫的情景,創價更厲害的是以推展行動美術館的方式,直接將藝術帶進校園。」

 

 

 


 


 
 
 
  開幕典禮,在享譽國際的音樂家Roberto Zayas(吉他)、Andrew Page(鋼琴)演奏的悠揚樂音中揭開序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