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7-19 發布 創價於台東、南投、雲林、台南舉辦「希望之寶歡樂夏令營」
 

傾注心力 帶領廣布幼苗歡喜成長

 7月8、9日,創價派遣正修、虎尾科大、中原、雲科等4所大學會組成的服務隊,分別前往台東豐樂講堂、台中霧峰會館、雲林東勢會館及台南翊誠講堂,為當地未來部孩童舉辦「希望之寶歡樂夏令營」。大學雄鷹們使出渾身解數、熱情帶動小朋友,並結合當地壯婦部「愛心後援會」,一同培育廣布幼苗,讓孩子們的笑容,在豔陽下更加燦爛。
 夏令營是以「品格教育」作為活動主軸,透過闖關遊戲、互動問答、學習課程等單元,除了讓未來部小朋友玩得開心之外,並學習到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個性,要互相尊重,也要充滿自信地發揮自己的長處。
 南投區未來部小朋友分享自身夢想,劉丞瑀說:「我的夢想是成為籃球選手,我會努力練習、堅持到底。」王御恩說:「我想當婚紗設計師,要努力學畫畫。」劉政軒說:「我要當一個探險家,到世界各國探險。」蕭士宏說:「我的夢想是當廚師,我要努力學習廚藝。」
 台東豐樂講堂場次, 正修大學會帶領未來部進行「學習萬花筒」單元,請孩子們畫出台灣鄰近國家最具代表性的人文風光。
 大家發揮創意,畫出菲律賓的烤乳豬、馬來西亞的雙子星塔、印尼的海域及海神廟、緬甸獨特佛塔等,色彩繽紛的創作展現兒童的豐富想像力,令人讚嘆!

 
  ◇


 
  台東區.豐樂講堂
 
  台南北區.翊誠講堂
 
  台南北區.翊誠講堂
 
  台東區.豐樂講堂
 
  南投區/7.8-9
 
  台東區.豐樂講堂
 
  雲林二區.東勢會館
   

「希望之寶歡樂夏令營」獲得小朋友及家長熱烈迴響


培育未來之寶 懷抱希望勇敢前進
 
 「希望之寶歡樂夏令營」豐富多元的內容,獲得小朋友、家長熱烈迴響。台南北區未來部小朋友車佩蓉說:「闖關遊戲讓我學習到團隊精神及分工合作,感謝大哥、大姐的付出,讓我學到很多。」
 林妤安說:「感謝叔叔、阿姨準備餐點,讓我們吃得很飽。」
 雲林二區婦人部新朋友傅菊秋不僅鼓勵兒子報名參加這項活動,自己也參與了晚會,她說:「看到兒子在台上表演得這麼開心,覺得能來參加真的很好,下次還會再帶兒子一起參加。」




 
  南投區.霧峰會館
 
  雲林二區.東勢會館
   
   雲林二區.東勢會館
   
   南投區.霧峰會館
 
  台南北區.翊誠講堂
   

未來部、大學生 參加心得

 未來部 蔡沛倫(雲林二區)
 我最喜歡「勇不放棄」單元,希望自己面對困難及挑戰時,也要像故事中的主角小勇、小慧、小強一樣有勇氣及自信的去面對並超越它。

 未來部 何鴻均(台東區)
 活動中學習到如何與其他小朋友團隊合作,壯婦部準備的餐點就跟餐廳一樣豐盛又美味,希望明年能再來參加。

 未來部 蕭士宏(南投區)
 這兩天收穫很多,真的很感謝哥哥姊姊用心帶領我們,還有辛苦製作餐點的叔叔、阿姨們,讓我度過最歡樂的夏令營,希望明年還可以參加!

 雲科大學會 楊書佩
 透過與小朋友相處,發現大家其實都很乖巧聽話、也很活潑、很認真地投入活動,讓我學習到御書中教示「櫻梅桃李」的道理,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寶藏,都擁有自己的使命。

 中原大學會 陳玟岑
 看著小朋友在「夢想起點」單元上台分享自己的夢想時,也鼓勵了自己要勇敢追求夢想。此外,參加這次活動的最大收穫是擁有許多一起努力的共戰夥伴,獲得了珍貴友誼。




壯婦部愛心後援 傾注溫暖關懷

 高屏圈近50位壯婦部7月7日一早就在鳳山火車站等候、歡送將前往台東的正修科大大學會。他們揮舞三色旗、送上美味點心,並在入口處溫馨地提醒著每位大學生:「加油,要注意健康喔!」溫暖關懷讓大家感動不已,大學生們也送上手工卡片感謝壯婦部前輩,以真心回應真心。
 南投區此次投入220多位壯婦部,最遠來自南投仁愛鄉、信義鄉山區,車程來回需要3個多小時。為了接待虎科大服務隊的28位大學生,南投區特別貼心贈送繡有「南投區與虎科大」字樣的涼感巾,還提供溫馨的民宿給大學生住宿,溫暖的支持,鼓舞青年在廣布舞台上盡情揮灑。


 
  台南北區.翊誠講堂
 
   
   
   
   
   
   
   
   
   
   
   
   
   
   
   
   
   
   
   
   
   
 
  高屏圈壯婦部歡送正修科大大學會。(7.7)
 
  雲林二區.東勢會館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