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7-20 發布 創價派遣東海大學會組成暑期服務隊前往景山國小
 

以愛心、耐心帶領孩童 體認學習樂趣、建立自信心

 創價派遣東海大學會組成暑期服務隊,7月8、9日兩天,前往嘉義縣布袋鎮景山國小為學童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
 在創價青年帶動下, 為期2天的活動,有相見歡、闖關遊戲、自然科學實驗、晚會表演及觀賞池田SGI會長著作的卡通影片《彩虹山》等多元有趣的課程,讓小朋友度過充實、有意義的暑假!
 為了帶給近100位小朋友滿滿的收穫,除了30位東海大學會同學設計寓教於樂的課程之外,嘉義區100多位壯婦部組成的「愛心後援會」更是準備營養餐點、美化環境……。看到創價致力於培育未來之寶的用心姿態,校長周育賢(右圖左3)說:「看到小朋友臉上洋溢著滿足的表情,就能看得出來你們舉辦的活動非常成功,謝謝你們的用心!」9日結業式,周校長為了感謝池田SGI會長帶領創價到該校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特別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
 「感謝大哥哥大姊姊的照顧和帶領,讓我們有充實又有趣的兩天;感謝叔叔阿姨辛苦為我們準備餐點、打掃環境,讓我們活力滿滿,收穫非常多,充滿感動與快樂。」小朋友在結業式發表他們的感言。炎炎夏日,小朋友在歡笑中締結友誼、盡情成長的英姿,閃耀生輝!


  ◇


 
 
 
 

東海大學會前往嘉義景山國小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

帶領學童歡度暑假 勇敢築夢
 

 7月8、9日東海大學會30位青年來到民風純樸、景色宜人的嘉義縣景山國小,為當地近百位學童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
 此次活動主題為「SUPER IDOL卡通聯盟」,在創價青年熱情的帶動下,透過闖關遊戲、影片欣賞及互動課程培養小學生們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在「夏季限定夢想PARTY晚會」中,學童們則以熱情活潑的表演展現出最棒的一面,並鼓起勇氣在台上向家人說出感謝,氣氛溫馨。
 小四生蔡至恬說: 「兩天活動收穫滿滿,大哥哥、大姐姐既親切又開朗,希望未來也要成為他們一樣的人!」小五生魏佑丞說:「感謝隊輔大哥哥大姊姊的照顧及帶領,讓我們有充實又有趣的兩天,也感謝幕後的叔叔阿姨煮好吃的餐點給我們吃,希望明年你們來。」
 同時身兼家長與老師的景山國小振寮分校主任劉添成感動地說:「創價志工與大學生無私用心的付出是最好的身教,在孩子心中種下未來也要回饋社會的種子,是一股正向的社會力量!


 
 
 
 
   
   
   
   
   
   

櫻梅桃李RPG

學習同理心 團隊合作

 「櫻梅桃李RPG」單元,透過短劇、遊戲及手作卡片,讓學童了解到每個人就像「櫻梅桃李」一般,要尊重他人不同的個性,學習同理心、互相合作讓世界更美好。針對如何做到相互尊重、締結友誼,小朋友說:「可以主動親近同學,透過對話讓他敞開心胸。」、「同學遇到困難時要主動挺身幫忙。」
















嘉義區愛心後援會 作為強力後盾

 嘉義區120位壯婦部組成的「愛心後援會」,為了作為東海大學會最堅強的後盾,讓大家能有最好的展現,壯婦部針對各項幕後工作進行詳細分工,事前投入場勘及校園環境美化,活動當天為大家準備茶水及寢具、接送同學、輪流守夜,還特別搭設晚會表演的舞台及音響。
 婦人部餐點組為了「用美食抓住大家的胃」,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討論菜單,每一餐都準備色香味俱全的豐盛餐點,宵夜更準備東石最新鮮的蚵仔麵線,雖然在廚房忙得汗水淋漓,而看到景山學童吃得開心又滿足,就讓大家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闖關遊戲、互動課程鼓舞學童歡喜學習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