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7-19 發布 創價青年前往北師大、清大等校交流
 

締結真摯友情 開創希望未來

 30位大學部及研究生部學生組成的「2017北京大學暑期學校(Summer School)」訪問團,6月26日前往大陸展開學習交流之旅。


 創價青年與北大賈蕙萱教授懇談

 為期一個月的暑期學校,除了在北大的選修課程之外,創價青年於6月27日至7月2日間,先後與北京師範大學、天津南開大學、大連工業大學、大連藝術學院、北京清華大學等校師生及與北京大學「池田大作研究會」前會長賈蕙萱教授舉行交流懇談會。

 北京師大 顧明遠教授交流懇談會

 6月27日上午,訪問團在北京師範大學與中國教育學會名譽會長顧明遠教授舉行懇談會。顧教授曾與池田S GI會長共同出版《和平之橋—暢談人本教育》對談集,他說:「非常高興每年都有機會與創價青年交流,在一問一答過程中有了新啟發,是非常有意義的交流。」顧教授期勉創價青年,把握現在的時機,好好學習、好好生活。

 曲德林教授帶領北京清華大學與創價青年交流

 7月1日上午,北京清華大學「日本研究中心」主任曲德林教授帶領10多位學生與創價青年舉行交流會,共同探討池田先生的和平思想。曲教授表示,池田先生懷抱和平思想、展開對話行動, 為建構世界和平勇敢奔走,令人敬佩。他期許兩岸青年透過交流會,一同學習池田先生和平的精神與行動,以青年雙手構築和平未來。



 ◇


 
  創價青年與曲德林教授( 前排右7)、北京清大學生合影留念。(7.1)
 
  顧明遠教授(前排右4)期許創價青年用青年雙手,構築世界和平。(6.27)
 
  賈蕙萱教授(前排右5)與創價青年懇談時談到,池田先生一生最後的事業是教育。有好的教育才能培養出有素養及知識的人才,才能對社會做出貢獻。(7.2)

北大暑期學校訪問團 前往天津、大連交流
兩岸青年對話交流 攜手共創和平

南開大學交流會  

 6月28日,創價「北大暑期學校訪問團」前往天津與南開大學的「周恩來與池田大作研究會」(簡稱「周池會」)20多位學生進行交流。
 當天上午,「周池會」特地安排廣東社科院研究員溫憲元教授(右圖第一排左7)、大連外國語大學副教授崔學森(第一排右7)分別以「池田大作的和平思想:從概念到行動」、「哲學維度的『對話』」為主題發表演講。
 他們從池田先生的思想及行動出發,探討「對話」對於建構和平的重要性。溫教授強調:「青年是推動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期勉兩岸青年學習池田先生的精神、展開連結人心的對話,攜手打造和平世界。
 下午則舉行「兩岸青年和平教育交流會」,兩岸青年針對《對話的文明》展開分組討論,大家侃侃而談自身看法、熱絡交流。




 
 
 
  真誠對話 締結友誼
   
   創價青年與周池會師生合影

 
 大連工業大學交流會

 「北大暑期學校訪問團」6月29日前往東北與大連工業大學學生舉行「和平之橋─兩岸青年讀書交流研討會」,在該校池田大作思想研究所所長劉愛君(下圖第二排左6)帶領下,包括池田大作思想研究所、外國語學院、管理學院、國際教育學院等共有20多名師生出席交流活動。

 會中, 劉愛君教授致詞表示,今年是創價第三次到大連交流,該校學生們總是被創價青年熱情、明朗、陽光的姿態所打動。創價訪問團團長王艷婷則代表感謝該校師生的熱誠接待,創價青年並以充滿活力的帶動唱給予熱情回應,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最後,兩岸青年敞開心扉分享各自的生活點滴及對於和平的願景,在熱烈的氣氛中進行交流。

  
 大連藝術學院餐訪、交流

 成立於2000年的大連藝術學院,設有音樂、傳媒、美術、藝術設計等學院,約有1萬2千名學生。該校董事長王賢俊曾於2013年10月訪問日本,接觸到創價理念、深受池田先生畢生推動和平的思想行誼所感動,不僅曾頒贈該校名譽教授稱號給池田先生,並在該校成立「池田大作讀書會」、設置「池田大作與中國」常設展,甚至親自編排原創清唱劇《櫻之魂》,以實際行動推廣池田先生的文化、教育、和平理念。
 6月30日, 「北大暑期學校訪問團」來到大連藝術學院,李劍、張楨兩位老師代表校方歡迎,並由該校「池田大作讀書會」學生進行校園導覽,帶領訪問團參觀校史室及「池田大作與中國」常設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