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7-25 發布 台大大學會為桃園富林國小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
 

啟發許多新住民家庭的孩童學習興趣

 7月8、9日兩天,「台大大學會」成員組成的暑期服務隊,秉持池田SGI會長「為了孩童幸福」的理念,前往位於濱海的桃園市「富林國小」舉辦深受孩童喜愛的「創價歡樂夏令營」。
 「富林國小」是一所新住民家庭子女佔了將近半數的偏鄉小學,為啟發孩童的學習興趣,創價透過「台大大學會」精心設計的教案,讓學童們化身成為星球探險家,以「宇宙星空」為主軸來探索自然科學、社會人文等內容,帶領小朋友DIY動手製作濾水器、找尋潛藏在自我生命中的寶藏、體認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全程參與夏令營,看到小朋友歡喜學習的情形,校長吳明芳感動地說:「學校位於沿海地區,有一半的孩子來自隔代教養、單親及新住民家庭,感謝創價連續2年派遣大學生及志工用心規劃夏令營活動,為孩子們帶來有意義的暑假。」
 桃園西區壯婦部組成的「愛心後援會」成員頂著大熱天更進行環境美化、使校園煥然一新、精心準備餐點,吳校長說:「小朋友真的很幸福」,並勉勵小朋友:「感恩的孩子最有福氣,長大後,不要忘記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同時,為了感謝池田SGI會長帶領創價為學童舉辦充滿知性、洋溢青春活力的「創價歡樂夏令營」,9日結業式時,吳校長特地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


  ◇


 
  吳明芳校長(二排左2)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以感謝池田先生帶領創價在該校舉辦夏令營。
 

台大大學會桃園富林國小服務隊 為新住民子女奉獻心力

 
帶領孩童 度過充實歡樂的暑假 

 桃園市富林國小「創價歡樂夏令營」7月8、9日熱烈展開,30位「台大大學會」創價青年組成的服務隊,滿懷熱情與奉獻的心,帶領富林學童歡度充實的暑假。

 為了將教育資源投注新住民人數居多的富林國小,台大大學會5月19日專程前往該校,以活潑有趣的話劇介紹活動內容、鼓勵學生報名,受到熱烈迴響。7日,在活動前一天,這群大學生再一一打電話給每位小朋友,邀約他們參加夏令營。8日一早,大哥哥大姊姊以滿心期待的心情迎接小朋友到來,而回應創價青年的真心,當天共有40多位小朋友踴躍參加。

 寓教於樂的課程 度過充實的暑假

 創價青年懷抱「一定要讓小朋友收穫滿滿」的一念,精心規劃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話劇、晚會等單元,引領小朋友進入知識的殿堂。
 課程中,大哥哥、大姐姐透過趣味搶答,帶領學童認識越南、印尼、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的飲食、衣服、宗教與生活習慣;運用棉花、寶特瓶、明礬、碳粉等材料,教導學童DIY製作簡易濾水器。五年級小朋友李承恩說:「自然科學實驗相當有趣,看著髒水經過自己親手做的濾水器一層層過濾後,最後變成乾淨的水,超酷的!」
 櫻梅桃李RPG單元,孩子們透過遊戲、短劇及製作卡片,學習到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優點,要尊重他人不同的個性。大哥哥大姊姊以短劇呈現「當身旁同學受到欺侮時,你該怎麼做?」小朋友紛紛提出自己的想法:「告訴他要有勇氣超越自己」、「帶著他認識新朋友」等,在一旁關心的吳明芳校長說:「這個活動設計非常有教育意義,對孩子來說是很好的引導。」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活動獲中時電子報、ETNEWS新聞雲、工商時報、PeoPo公民新聞等網路新聞媒體報導。


 
   
 
  台大大學會以精心編排的舞蹈,熱烈歡迎富林國小小朋友。
   
   
   
 


傾注全力服務偏鄉孩童 壯婦部愛心後援會

 為了讓小朋友能盡情地吸收與學習,桃園西區300位壯婦部組成愛心後援會。負責準備豐盛可口餐點的壯婦部,從活動前一個月就開始不斷地構思豐富多樣的菜單,製作出手工燒賣、滑蛋蝦仁及特地用黑糖熬煮的檸檬紅茶、仙草蜜等消暑飲料,讓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說:「實在太好吃了!」
 他們不僅準備餐點,更包辦了場地佈置、打掃周遭環境及為了晚會架設燈光音響等幕後工作。
 創價爸爸媽媽充滿愛心的關懷與支援,溫暖了所有的小朋友,讓大家盡情地吸收、學習!


 
  桃園西區壯婦部製作美味餐點
 
 
   
   場地佈置搭建舞台、美化校園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