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7-31 發布 創價藝文第三季開幕剪綵 隆重登場
 

美學深耕 展出台灣代表藝術家作品


 浮雲人生彩筆隨-風采諸羅詹浮雲創作展

 「浮雲人生彩筆隨-風采諸羅詹浮雲創作展」7月9日在彰化秀水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藝術界、教育界貴賓及愛好藝文的民眾踴躍出席,高齡92歲的詹浮雲老師感動地說:「非常感謝創價的志工們,讓我能來這邊展覽,感到非常光榮!」
 行政院文化部參事粘振裕致詞時說:「老師幾乎每一幅畫作都有台灣的圖像,他雖然曾遭受迫害,但對台灣的這份愛永遠保持、且越來越深厚。這份毅力及精神值得我們敬佩!」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說:「創價藝文展覽,都是最優質、最偉大的畫作及畫家,創價這十多年一路走來,非常了不起。」
 「詹浮雲老師一生投入藝術創作、推廣長達70餘年,並培育了無數學生,為台灣人文藝術奠定下良好基礎,今天更透過展覽來嘉惠彰化鄉親。」建國科大執行董事吳明杰除了推崇詹老師的貢獻之外,並感謝創價以「行動美術館」將文化種子散播在台灣,讓莘莘學子能夠欣賞到大師的精彩鉅作。

  ◇


 
  左起:南投縣麒麟國小校長陳順興、國立彰化高中校長吳文宗、台灣藝術家法國沙龍學會會長趙宗冠、行政院文化部參事粘振裕、創作者詹浮雲老師、彰化縣政府副縣長林明裕、建國科技大學執行董事吳明杰、台灣膠彩畫協會評議委員曾得標、秀水鄉公所鄉長梁禎祥、蔡仁舜副理事長。(7.9)

 鶴舞玄風-陳丁奇書藝精品展

 7月9日, 新竹藝文中心舉辦「鶴舞玄風-陳丁奇書藝精品展」開幕典禮。藝術家陳丁奇老師的弟子、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系教授李郁周致詞時說:「恩師陳丁奇透過書藝道統傳遞出來的心意非常深厚,他不僅本身創作出很多精采作品,對於每一位學生的指導,更是細膩嚴謹,至今回憶起來仍讓人感念不已。」
 陳丁奇老師的孫子陳昭更當天代表家族感謝創價精心策劃此次展覽,並在啟蒙講座時邀請到名書藝家黃宗義、林進忠兩位教授蒞臨講解,讓志工、民眾得以更貼近爺爺的作品,傳承書藝教育的精神。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說:「創價提倡的『創造價值』,是現今培育年輕人具有素養的關鍵。創價秉持深厚的宗教情懷,作為社會上創造價值的一股核心力量,期盼今後能攜手努力,創造台灣的價值。」
 五龍國小校長廖志崑則說:「五龍國小是一所偏鄉小學,資源很匱乏,創價『行動美術館』將藝術送到校園,讓孩子能夠受益,讓五龍的孩子能夠受到藝術薰陶,將美學教育扎根、深耕在社會上的每一個角落。」

 


 
  左起:新竹縣五龍國小校長廖志崑、交通大學藝文中心主任洪惠冠、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創作者家屬代表陳昭更、新竹縣政府秘書長蔡榮光、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系教授李郁周、新竹縣中正國民中學校長周武昌、黃承嘉副理事長。 (7.9)
 
 


 觀想人性之美-張蒼松對影成三人

 7月8日,充滿夏日風情的爵士音樂為桃園藝文中心
「觀想人性之美-張蒼松對影成三人」開幕典禮揭開序幕。創作者張蒼松親自蒞臨主持,多位知名文學家、校長等共襄盛舉。
 知名文學家古蒙仁致詞說:「張蒼松的作品讓我們看到的是社會的影子。從70年代開始發生的每個社會重大事件幾乎都在此出現,當時是新聞,現在是歷史。藉此展覽,向年輕一代訴說過去台灣發生了什麼事。在那些時刻裡,我們是怎麼一步步地走過來、浴火重生,為我們的時代,留下了最珍貴的紀錄。」
 張蒼松於著作《人間有情》中提及:「與人的良性互動,豐富生活,確立了創作形式;創作與人如同臍帶與母體的關係。」並說:「我的創作理念來自於樸實,不是視覺的震撼。期待自己的照片可以流傳到30、50年以後,傳達出樸素、深刻的訊息。」

 



 
 
 
  左起:洪玉柱副理事長、桃園市新坡國小校長何基誠、桃園市攝影藝術協會理事長施美鈴、文學作家古蒙仁、中央大學財務金融學系主任葉錦徽、創作者張蒼松老師、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館長蔡志揚、中央警察大學校長辦公室主任張子文、文學作家林文義、桃園市興南國中校長蘇彥瑜、美商信諾股份有限公司英士特台灣分公司負責人陳明達。 (7.8)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