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7-28 發布 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 台中、台南安南藝文中心展出
 


文化尋根 推廣藝術 建設祥和社會

 創價自2003年起,以「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主軸,在全台9座藝文中心舉辦展覽、到校園進行「行動美術館」,將台灣代表藝術家作品推廣給民眾。10多年來,為支持創價「藝術社區化」理念,展出藝術家及家屬紛紛慨然捐贈作品給創價典藏,此次特將典藏作品以「書藝風采」、「流光溢彩」為主題展出,期讓民眾更深入了解台灣藝術發展的歷程。



  ◇

 

台南安南藝文中心 流光溢彩典藏系列展

 台南安南藝文中心「文化尋根—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 流光溢彩」7月8日舉行開幕典禮,精選23位藝術家的油畫、漆畫、壓克力媒材等作品展出。
 台南市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致詞表示:「創價十多年來對藝術活動的付出及貢獻,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此次展出23位台灣重量級藝術家的優秀作品,讓民眾一次飽覽這麼多精采作品,我想這是絕無僅有的,也是在創價才能看得到這麼精彩的展覽。」
 展出藝術家林智信說:「除了藝術文化以外,創價以宗教淨化人心,鼓勵人們向上努力,都是非常正面的影響。創價深入社會、民間,尤其是對於年輕一代的教育,讓小朋友能夠紮根藝術文化,如此的行動,使我們的社會更祥和、更美麗。」




 
  左起:張勝利副理事長、台南市金城國中校長康晉源、台南市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創作者陳瑞福老師、林智信老師、台南市大灣高中校長楊力鈞、台南市仁愛國小校長楊宗穎。 (7.8)
 
  貴賓在導覽員引導下欣賞「流光溢彩」創價藝文典藏展。 (7.8)
   
   
   
   

台中藝文中心 書藝風采典藏系列展

 7月1日,「文化尋根—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 書藝風采」於台中藝文中心開幕,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東海大學教授詹前裕等貴賓,及展出藝術家李轂摩老師、蔡友教授蒞臨,場面熱烈隆重。
 林依瑩副市長致詞說:「感謝創價長期為了藝術扎根做了很多努力,在社區、校園中培養美學資產,並以『行動美術館』巡迴各級學校與偏鄉,讓學生可以親近藝文,嘉惠台中的孩子們,在此要代替許多孩子、家長、師長對創價致上感謝。」
 創作者代表蔡友教授表示:「創價的志工們可說是能言善道、學有專精且熱情洋溢,透過大家不遺餘力地推廣,在藝術作品與民眾之間搭起橋梁,讓人尊敬、感動,打從心裡深深地感謝!」
 大雅國中校長楊峙芃說:「感謝創價將藝術列車開進校園,藉由藝術教育培養孩子們創新的能力,讓美感向下扎根。」


 
  創作者蔡友教授( 左)親自為大家導覽作品。(7.1)
 
  左起:洪玉柱副理事長、台中市大雅國中校長楊峙芃、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館長蘇小鳳、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創作者李轂摩老師、蔡友教授、東海大學美術系教授詹前裕、台中市嶺東高中校長陳泓全、台中巿上楓國小校長郭國澄。 (7.1)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