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8-03 發布 創價藝文第三季開幕剪綵 高雄、雲林登場
 

耕耘文化土壤 建構台灣美術史

鹽埕藝文中心
吾土純形 李茂宗巡迴展


 「吾土純形 李茂宗巡迴展」7月9日於高雄鹽埕藝文中心舉辦開幕剪綵儀式,創作者李茂宗教授親自蒞臨主持,藝術家洪根深、駁二藝術發展協會前理事長許一男、高師大副校長王政彥等貴賓到場祝賀,苗栗縣陶藝協會多位代表更特地南下參與,氣氛熱烈。
 洪根深教授說:「李茂宗老師在1969年得到慕尼黑現代陶藝金牌獎,這是台灣的一個殊榮,更是台灣現代陶藝生命最早的開始。他能夠充分拿捏泥土、釉彩、斷面火侯及造型等方面的特質,釉彩的揮灑非常飽滿、流暢,充分掌握傳統的造型,與西方現代主義的唯美造型融合,以他很特殊的技巧,擠、壓、捏、揉、拍打,成為現代陶藝創作獨特的靈魂。」他並強調:「創價從2003年迄今,一直努力為台灣的文化土壤播種、深根、開花,讓台灣的文化充滿在各個角落,這是創價給我們最大的力量,非常感謝!」
 李茂宗教授致詞說: 「承蒙創價的邀請,此次展覽從台北、桃園,第三站來到高雄,一路走來,非常感謝能有這個機會與大家見面。創價不僅籌辦展覽非常用心,更藉由『行動美術館』讓藝術家有機會與中小學生互動。我認為創價從學術、社會、宗教上,對台灣社會起了非常重要的貢獻。」



  ◇


 
  左起:張勝利副理事長、駁二藝術發展協會前理事長許一男、正修科技大學副校長鄭舜仁、創作者李茂宗教授、高雄師範大學副校長王政彥、藝術家洪根深教授、高雄市六龜國小校長黃龍泉。 (7.9)
 
 
   


景陽藝文中心
曼妙多彩 沈哲哉的繪畫世界

 「曼妙多彩 沈哲哉的繪畫世界」開幕剪綵,7月9日在雲林景陽藝文中心舉辦,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在團長許淑媛帶領下演唱四首悠揚的曲目,揭開典禮序幕。
 沈哲哉老師以油畫、粉彩創作揚名國際,他的畫作用色繽紛、典雅浪漫,尤以裸女、人物特寫、芭蕾舞者系列,充分展現女性的柔和與美感。沈老師的公子沈新欽代表高齡91歲的父親蒞臨主持,他在致詞時細數父子互動的點滴,說:「很感謝創價為爸爸舉辦此次展覽,將他的作品分享給更多人,我覺得爸爸很高興,在此也要代表他謝謝大家的支持及關愛。」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表示:「創價長期致力推動文化、教育、和平活動,並以『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的藝文展覽,將台灣代表畫家的優秀作品呈現給民眾欣賞,相信此次展覽將會帶動雲林的藝文風潮。」曾在校內舉行「行動美術館」的東勢國中校長陳宏義說:「讓孩子來接觸藝文、音樂、美術,會提升孩子們的氣質涵養、擴展視野,謝謝創價給孩子們這麼好的機會。」




 
   
 
  左起:林廷鋒執行長、嘉義縣大林國小校長洪坤山、嘉義市紅毛埤女畫會理事長李昇樺、雲林縣政府文化處科長陳世訓、創作者家屬代表沈新欽老師、雲林縣政府副縣長丁彥哲、雲林縣美術協會理事長梁震坤、雲林縣東勢國中校長陳宏義、雲林縣鎮東國小校長蔡淑玲。 (7.9)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