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8-10 發布 政大大學會在彰化後寮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
 

關心農村偏鄉 大小朋友互動熱烈

 7月8、9日,在彰化縣西南沿海偏鄉後寮國小舉辦的「創價歡樂夏令營」,政大大學會成員為該校學童帶來一場難忘、充實的夏日宴會!
 後寮國小是一所鄰近海邊的農村小學,全校學生有77位,新住民、隔代教養的學童就佔了全校學生人數的四分之一。此次,30多位創價青年特地為這群天真可愛的學童精心設計充滿益智、趣味的課程與遊戲,帶領50位學童學習建立自信、締結友誼、懷抱希望、勇敢追逐夢想等課題。
 為感謝池田SGI會長帶領創價第二度派遣政大大學會學生組成的暑期服務隊為該校學童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校長張榮裕特於7月8日始業式時頒發「人本教育之光」給池田先生。張榮裕校長(上圖持狀者)致詞時說:「小朋友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創價很重視孩童,政大大哥大姐利用暑假當志工,深思熟慮地設計每項課程,就是希望帶給大家『友誼、希望與創意』。我參加了去年的夏令營,令我非常驚訝,才經過一天而已,小朋友在晚會上就可以做很多表演。」他說,創價帶給小朋友一個很不一樣的夏天、很不一樣的感受!



  ◇


 
 
 
 

投注愛與關懷 帶領偏鄉學童樂成長

 後寮國小位於彰化縣西南角海邊、新住民學童人數比例較高,7月8、9日創價「政大大學會」30多位大學生為該校50位學童舉行「創價歡樂夏令營」,在創價青年傾注愛與關懷帶動下,帶領後寮學童度過歡樂充實的暑假。

 熱情帶動 歡度暑假

 活動一開始, 小朋友們因為跟大哥哥大姐姐不熟悉而顯得害羞,經過一個上午的大地遊戲之後,孩子們的熱情被政大同學點燃,各個認真、盡情地參與每項活動,敞開心扉與大哥哥、大姐姐們熱絡地互動,在校園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大家歡喜聊天的溫馨畫面。
 深受小朋友們喜愛的「櫻梅桃李」單元,透過短劇帶出不同個性角色的特質,並藉由闖關遊戲讓學生腦力激盪、上台分享心得。大家紛紛寫下身旁同學的優點,如:「為人大方,常把自己的東西分享給別人」、「很善良、會熱心幫助他人」、「很貼心也很可愛,常常發揮想像力」,透過這項活動,讓大家重新認識自己、懂得尊重他人,從稱讚別人的優點開始,相互學習。


 
 
 
 
   
   
   
  盡情參與各項活動 彼此締結真摯友誼

小朋友參加心得

 洪俊傑(4年級)
 「櫻梅桃李」單元讓我學習到,要對自己有自信、相信自己做得到,也要尊重每個人,這樣才會有很多朋友,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也要珍惜身邊的每位朋友。

 洪祥豪(5年級)
 這次活動讓我學習到「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道理,要尊重每一個人,不要羨幕別人擁有的東西,友情才是無價之寶。

 洪薇雅(4年級)
 這是我第2次參加創價歡樂夏令營,謝謝大哥哥、大姐姐為我們帶來很多很棒的活動,讓我學習到如何和大家締結友誼、鼓勵我變得更勇敢,讓我更有自信, 也學習到怎麼幫助他人,希望明年還可以再參加!


彰化二區愛心後援會 異體同心支持青年
 
 彰化二區160位壯婦部組成的「愛心後援會」,為了成為政大大學會服務隊幕後最強力的後盾,針對各項後援工作經歷多次討論及研擬。大家不畏路途遙遠、歡喜前來,從餐點、民宿、環境美化到音效設施,異體同心、卯足全力地完成各項工作,讓活動順利且無事故地進行。
 8日晚間,下了一場午後雷陣雨,為了使戶外晚會的場地有最好的狀態,讓學生們能盡情展現,壯年部不畏風雨、迅速協助整理舞台、燈光,壯婦部全力支持青年的心,讓人感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