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8-18 發布 創價之光 廣布黃金柱榮獲模範父親表揚
 

新竹區 彭澄決 獲頒新竹縣湖口鄉模範父親

 新竹區壯年部彭澄決8月5日在新竹縣湖口鄉「106年度模範父親表揚大會」榮獲表揚。他長年務農、不辭辛勞地培育子女,並積極參與社區事務、增進地方和諧的努力,廣受鄰里肯定,獲得鳳凰村推薦,當選為「模範父親」。
 現年83歲的彭澄決,歷經日據時代、幼年家庭環境清苦。1986年經友人黃文雄鼓勵而信受妙法,30多年來,每個月都精神奕奕地參加座談會、追善回向勤行會,還曾提供自宅作為座談會聚點。
 秉持「令法久住」的一念,彭澄決以信心為根本超越經濟困境、培育兒女長大,如今三男三女皆事業有成、家庭美滿、子孫滿堂,他更帶動妻子、子女、女婿加入創價,一家和樂地邁步在廣布大道上。
 曾在2015年獲選為新竹縣湖口鄉「農界有功人士獎」的彭澄決,不僅認真投入農作,退休之後仍熱心參與社區公益活動,深受左鄰右舍喜愛,他更積極透過創價活動,鼓勵許多友人、持續為社區注入活力。



  ◇


 
   
 
   

台南北區 高春輝 獲台南市後壁區模範父親

 8月5日,台南北區壯年部高春輝榮獲「台南市後壁區模範父親」。
 出身農家子弟的高春輝, 年輕時因工作努力、使命必達,獲得任職的台糖公司保送成為台大農業推廣系培訓人員。畢業後他進入中國廣播公司擔任農業記者,藉由廣播節目與農友分享農作經驗談、進行政策宣導,貢獻良多。2001年,他返回故鄉規劃烏樹林糖廠的「小火車文化園區」,將在地農業與觀光結合,2002年退休後獲聘為泰安旌忠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積極投身後壁區文史工作,深獲肯定。
 現年78歲的高春輝, 育有二男二女,在他的諄諄教誨下,子女如今皆已成家立業,並投身教育界、通訊業,致力貢獻社會。2004年,高春輝的太太進行心導管手術,在地區會員全力唱題祈求下轉重輕受、恢復健康,高先生因此深受感動,懷著報恩感謝的心積極投入創價活動。如今,他充滿熱情地為鄉里付出,並提供自宅百餘坪的院子作為社區營造「庄腳所在」小公園,讓里民有活動休憩場所,無私的奉獻精神,令人敬佩。


 ◇


 
 
 
 
   
   
   
   

蘭陽南區 林錫鏗 獲宜蘭縣五結鄉模範父親

 蘭陽南區壯年部林錫鏗7月29日榮獲宜蘭縣五結鄉模範父親表揚。
 林錫鏗現年77歲, 他在父母生病時,事親至孝、不辭辛勞地悉心照顧,並培育三子三女長大成人,如今各個事業有成,子孫滿堂。林錫鏗為人踏實、不斤斤計較,與人為善的態度,深受鄉里肯定。
 林錫鏗10多年前在女兒林玉珠鼓勵下加入創價,信心單純,每天早晚認真唱題,與妻子一起參與座談會、擔任事務報告,為地區帶來歡笑。

 

 ◇


台南東區 郭三吉 獲頒台南市勇者爸爸表揚

 8月4日,台南東區壯年部郭三吉(左2)受台南市智障者福利家長協進會推薦,榮獲台南市政府頒贈「勇者爸爸」表揚,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獎,一家四口上台領獎,場面溫馨。
 現年58歲的郭三吉, 與妻子郭王月英育有兩位30多歲的兒子,他們從小都被診斷出智能障礙及癲癇,有多次發作紀錄。30多年來,從事粗重工作的夫妻,不辭辛勞、無怨無悔地照顧兒子的日常生活。
 2014年,郭王月英經同事鼓勵入信。接觸妙法後,夫妻二人秉持單純確信的心,早晚認真唱題,經常帶兒子出席創價活動。郭三吉也擔任金城會、儀典部禮生及副地區部長等使命,闊步在利他奉獻的廣布人生。
 因為信仰的功德,他們夫妻一同超越種種挑戰,兒子也透過參加創價活動,增加與人群互動的機會,癲癇發作頻率及症狀已大幅改善。郭三吉全家展現一家和樂的信心姿態,堪稱地區裡的模範家庭。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