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8-18 發布 創價應宋慶齡基金會之邀參加 兩岸青年交流20年紀念聯歡活動
 


 宋慶齡基金會舉辦兩岸青年交流活動迄今屆滿20週年!
 7月24日,該會特別邀請創價參加於北京盛大舉行的「情漫海峽‧愛聚兩岸」20年紀念聯歡活動,執行長林廷鋒代表創價出席。
 自1999年起, 創價開始參與宋慶齡基金會舉辦的大學生交流活動,其中,「京滬杭」、「京蘇滬」大學生交流活動迄今仍膾炙人口。從2016年7月起,創價已經連續兩年派遣研究生部、大學部代表參與該會舉辦的「我的民俗相冊—兩岸青年走進陝西」活動。今年7月17至24日,15位創價青年第二度參與這項活動,大家發揮創意、以相機拍攝各自的見聞下來,進一步做成「我的民俗相冊」。
 創價青年結束西安行程之後,轉往北京出席24日舉辦
的「情漫海峽‧愛聚兩岸」20年紀念聯歡活動。會中,
大陸政協副主席、宋慶齡基金會主席王家瑞期勉200 多位兩岸青年珍惜友誼,加強交流,共同創造美好未來。



  ◇


 
  林廷鋒執行長(左3)上台介紹創價學會與創價理念,並分享兩岸青年交流的豐碩成果。
 
  宋慶齡基金會主席王家瑞(右3)、林廷鋒執行長等人參觀「宋慶齡基金會20年交流成果展」。

遍覽古都風華 體驗傳統民俗文化

 
 7月17至24日,創價應宋慶齡基金會之邀派遣15位大學生、研究生組成訪問團,前往大陸參加「我的民俗相冊—兩岸青年走進陝西」活動,並在24日前往北京參與「情漫海峽‧愛聚兩岸」聯歡會,慶祝該基金會推動兩岸交流20週年。
 為能讓兩岸青年深入理解傳統民俗文化,藉由攝影鏡頭記錄古都陝西的人文風采,宋慶齡基金會自2016年起在暑假舉辦「我的民俗相冊—兩岸青年走進陝西」活動,創價連續兩年派遣訪問團參加,在當地大學生志願者陪同下,足跡遍及兵馬俑所在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館」、中國第一座史前遺址「半坡遺址博物館」、陝西歷史博物館等,並欣賞了陝西特有的傳統戲曲華陰老腔、皮影戲、安塞腰鼓,親手製作富平陶藝的手捏陶、創作安塞剪紙作品,不僅飽覽美景,更親身體會當地豐富的歷史文化。
 在參訪、深入體驗陝西民俗文化之後,21日兩岸青年分組進行總結發表。大家發揮創意以話劇、歌唱、短片、新聞播報等形式展現學習成果,並一同製作「我的民俗相冊」,留下美好回憶。
 24日晚間「情漫海峽‧愛聚兩岸」聯歡會於該會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舉行,首先由創價青年高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揭開序幕,接著,各單位帶來舞蹈、傳統樂器、腹語、口技等演出。會中,歷年來參與交流的成員上台分享參與兩岸交流的感動,展現20年來的豐碩成果。晚會的壓軸節目,創價青年以〈太陽升起〉帶動唱,讓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訪問團成員前往宋慶齡故居參觀。(7.23)
 
  創價青年在晚會中進行〈太陽升起〉帶動。(7.24)
   
  富平陶藝村 體驗捏陶(7.19)
   
  創作安塞剪紙作品(7.20)
 
  欣賞安塞腰鼓表演(7.20)

創價訪問團與陝西師範大學師生舉辦交流會

 7月22日,創價青年訪問團前往陜西師範大學舉辦交流會,該校歷史文化學院院長何志龍、池田大作香峯子研究中心主任拜根興,帶領10多位師生熱烈歡迎創價一行,並致贈該校2014年舉辦「池田大作國際研討會」的論文集《開創精神絲綢之路的新紀元》。
 這場交流會, 兩岸青年以池田SGI會長與杜維明博士對談集《對話的文明》為主題進行交流座談。陜西師大張泰表示:「不論中日或兩岸關係,都曾經歷緊張狀態,因此增加交流對話十分重要,如此才能增進理解,就像今天大家一同交流一樣。」王樹勛則與大家分享他曾前往日本交流一年,透過實際體驗當地生活,讓他拋開自身成見,強烈感受到對話的重要性。
 拜根興主任在結語時說:「我為今年活動定了一個關鍵字『熱』,一方面是陜西今年高溫破歷年紀錄,二是在交流會中看到青年們的熱情、看到和平的縮影。」他表示,期待陜西師大能持續與創價進行交流,攜手為兩岸和平付出心力。


 
  何志龍院長(中)、拜根興主任(右)致贈論文集給創價。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