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8-22 發布 「國中歡樂成長營」「高中英知研習營」熱鬧舉辦
 

創價家族全體總動員 培育莘莘學子

 每年暑假, 深受國、高中部學生喜愛的「國中歡樂成長營」、「高中英知研習營」,8月間持續在全台各地會館、講堂熱鬧登場!
 池田SGI會長特別捎來賀電,對於青年部、大學部、育才部及壯婦部後援會全力培育廣布後繼的行動,致上誠摯感謝,並期勉國高中生,說:「懷抱遠大夢想, 就是大成長的開始。無須與他人比較,只要忠於自己地抬頭挺胸,比昨天的自己,再往前踏出一步就好。期許各位在自己的使命舞台上,盡情綻放屬於自己的櫻梅桃李生命之花。昂首闊步、不氣餒地持續挑戰的人,就是青春的勝利者。」
 青春時期是奠定人生正確價值觀的重要時期,為使國高中生盡情學習、充實自己, 這項活動特地規劃了「禮儀達人」、「闖關活動」、「成果發表」、「藝文饗宴」、「快樂學習」等豐富精采內容,大學部同學則以熱力四射的展現,鼓舞國高中生燃起希望、勇氣去突破自我,各個都綻放屬於自己、無人可以取代的耀眼光芒。
 一場場在全台各地熱鬧登場的暑期活動,大家發揮創意、卯足全力上台演出、認真挑戰自我的過程,已在莘莘學子心中播撒下希望與勇氣的種子。




  ◇


 
  台南南區 國中歡樂成長營/8.6
 
  蘭陽南區 高中英知研習營/8.6

全台各地熱烈舉辦「國中歡樂成長營」
創價少年締結友誼 體會在地文化

 7、8月間, 創價在全台各地會館、講堂舉辦「國中歡樂成長營」,青年部、大學部、教師部共同策劃精彩活動,壯婦部、育才部全力後援,讓創價少年們在充滿愛與關懷的氛圍中歡喜學習、締結友誼。
 這場活動,一開始的「禮儀達人」單元,鼓勵大家成為擁有良好品格的優秀後繼;為了歡迎剛升上國中部的新生,各區絞盡腦汁舉行別開生面的歡迎式,並贈送小禮物給予祝褔。精彩刺激的闖關遊戲「Running Star」,藉由夾彈珠、比手畫腳、跳繩等關卡,讓國中生學習團結合作、絕對不輸的精神,會場歡笑聲此起彼落!
 最受期待的成果發表, 除了以話劇及互動遊戲展現大家閱讀《希望對話》、《未來對話》的成果之外,今年更新增「Glocal市集」單元, 讓國中生藉由探訪在地特色文化,發揮各自創意。游閔鈞(中和區)說:「我們表演友情篇話劇,大家一開始就很團結,超棒的!」郭凱芸(鳳山區)說:「很喜歡『Glocal 市集』,我們介紹了在地的古蹟『鳳儀書院』, 引起大家熱烈的迴響。」

教師部用心策劃 快樂學習單元

 桃園東區教師部以「食衣住行在桃園」為主題,融入語文、生活等六大領域進行趣味課程。林宏恩說: 「老師們將桃園的人文、地理、歷史以『大富翁』的方式呈現,非常有趣、讓人印象深刻。」
 為讓國中生了解桃園的多元族群及自然環境,桃園北區教師部以「世界公民 從桃園出發」為主題,帶來互動式遊戲。廖紫芸說:「我很喜歡美好的自然生態環境,希望大家能一起守護我們的地球。」











  ◇


 
  彰化一區(8.5-6)
 
  中和區(8.5-6)
   
  桃園東區(8.5-6)
   
   板橋區(7.29)
 
  內湖區(7.29)
 
  桃園東區(8.5-6)
 
  桃園北區(8.5-6)

全台各地熱烈舉辦「高中英知研習營」
建立正確人生觀 向未來展翅高飛

 洋溢青春活力的「高中英知研習營」,7、8月間在全台各地會館、講堂熱烈舉行。高中鳳雛們在青年部的帶領下,藉由寓教於樂的活動、成果發表等單元,盡情學習、相互鼓勵,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鳳雛桌遊 激盪腦力

 受到大家熱烈好評的「鳳雛桌遊─鳳雛崛起‧星際之戰」,內容包含堅持、勇氣、繫絆、行動、目標與智慧等主題,不僅遊戲本身新奇有趣,讓大家在愉快的氣氛中學習良多,更讓彼此透過互動締結友誼。林昀樺(台南東區)說:「『鳳雛桌遊』裡有許多有趣的問題,能讓我們學到許多知識及智慧,感謝帶領我們的大哥哥、大姐姐,透過此次暑期活動,讓我更熱愛創價,獲得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升大一的林辰鳴(三重區)分享心得時談到,她在高中時期除了兼顧課業、學校管樂團及「太平洋合唱團」練習之外,幸有共戰夥伴的鼓勵,並超越了人際關係上的煩惱。她說:「回想起來心中充滿著感謝,期許自己也要成為能帶給他人希望與勇氣之人。」
 
展現成果 締結珍貴友情

 「鳳雛Star Showtime」成果發表,高中生們以人際、夢想、環保等主題,透過話劇、舞蹈等方式展現閱讀《未來對話》、《青春對話》的成果,創意十足的展現,讓台下掌聲、笑聲不斷,氣氛熱烈。李柏翰(高雄北區)說:「每個小隊都表演得很好,不管是台詞、服裝、道具都讓人印象深刻,也透過每次的成果發表練習,學習到團隊合作的精神、訓練自己演戲演得更好。」

鳳雛誓願 翱翔未來的決意

 藉由觀賞《青年時期的誓願》影片,高中鳳雛深入了解池田SGI會長從年輕時期開始,因感受到戰爭的殘酷,誓願為了世界和平、人類幸福展開奮鬥的歷程。觀賞影片之後,大家並在「鳳雛誓願卡」上寫下自身翱翔未來的決意及具體行動。
 李婕瑀(屏東區)說:「看完影片後,讓我更了解池田先生的偉大,同時,也很感謝壯婦部前輩長期從偏鄉輸送我們前來參加活動。我決意要學習青年時的池田先生、懷抱遠大夢想,在十年後成為室內設計師。為此,現在要用功讀書、不辜負父母親的期待。」

 
  蘭陽北區/7.22-23
 
  台北北區/7.29
   
   台中北區/7.29
   
   歡迎高一新鮮人 (台南東區/8.5-6)
 
  熱情開場舞 展現青春活力 (高雄北區/8.5-6)
 
  愛心後援會 全力支持 (三重區/8.5-6)
 
  苗竹區/7.29
 
  屏東區/8.5-6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