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8-28 發布 國高中生熱烈參與「國中歡樂成長營」「高中英知研習營」
 

懷抱希望勇氣 向未來展翅高飛

 炎炎盛夏, 洋溢青春歡笑的國中歡樂成長營、高中英知研習營,在全台各區會館、講堂持續、熱鬧地舉辦。
 兩天活動非常的豐富、多元,包括:教師部精心策劃的「快樂學習營」、創意十足的成果發表、傳遞師弟精神的「師弟專題」影片、藝文饗宴及創意十足的國中Running Star闖關、高中鳳雛桌遊等深具教育意義的內容。
 為讓所有國高中生都能飛躍成長,大學部工作人員絞盡腦汁、認真規劃各個單元;壯婦部組成的「愛心後援會」不僅負責輸送、美化環境、準備餐點……,更陪同大學部、青年部工作人員進行家訪、鼓勵國高中生。創價總動員,培育青年後繼的真心行動,溫暖了莘莘學子的心!
 為了回應前輩的真心,國高中生也超越各種課題,認真參與每次練習及學習會。
 與會者紛紛表示: 「很感謝大姊姊、媽媽不斷鼓勵我,讓我找到了未來自己要走的路。」、「活動很有質感,兼顧趣味性、知識性。」、「這次最大的收穫是結交到許多好朋友,彼此鼓勵、打氣,真的很溫馨。尤其,壯婦部準備的午餐超美味,菜色不輸五星級飯店!」


  ◇


 
  國中歡樂成長營 南投區/8.20
 
  高中英知研習營 新莊區 /7.23
 
  高中英知研習營 台東區 /7.23

「國中歡樂成長營」全台各地持續熱烈舉辦

後繼之獅 成為知恩懂感謝的人才

 「活動真的好有趣」、「感謝創價提供這麼棒的機會,讓我們成長」、「以後我也要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樣,活動辦得一場比一場精彩」、「未來我要幫助更多人!」深受青少年喜愛的「國中歡樂成長營」,7、8月間持續在全台各地熱烈舉辦,國中生們臉上滿溢笑容、歡喜分享感動,決意以自身成長回報創價家族溫暖培育之恩,成為帶給更多人幸福的後繼人才。
 豐富多元的活動,除了有趣味十足的闖關遊戲、教師部帶來的快樂學習單元、大學部分享的奮戰心得之外,國中生們在活動前的學習會閱讀《希望對話》、《未來對話》,並針對「Glocal市集」進行取材,進而在活動當天做最好的展現,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陳尚亨(高雄北區)說:「通常暑假在家就是打電動、看電視,今年因為參加成長營而變得不一樣了,印象最深刻的是練習話劇時,大哥哥很有耐心地帶大家練習,讓我學習很多,以後我一定要再來參加!」

 
Running Star闖關遊戲

 「Running Star」闖關遊戲,藉由信心關、生活關、友情關、家庭關與價值關,帶領國中生們學習佛法知識、體驗絕對不輸的精神,藉此鼓勵大家拿出自身的勇氣與信心,面對生活中的各項挑戰。陳婉珮(岡山區)說:「最喜歡Running Star的遊戲, 讓我對生活價值觀更加了解,感謝大姐姐傾聽我的心事,鼓勵我多與家人對話,讓家人支持我參加創價活動,我以後也要成為像大姐姐一樣去鼓勵別人。」

Glocal市集 成果發表

 「Glocal市集」成果發表除了讓國中生透過實地探訪了解在地文化特色之外,更化身為小小導覽員,以投影PPT、影片、遊戲等方式將在地文化介紹給大家,活潑有趣的展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金奕廷(台南東區)說:「這次成長營有別於以往,大哥哥大姐姐們非常熱情、親切地鼓勵我們上台發表,有他們的加油打氣,讓自己也變得不怯場、更大方了。我們的Glocal市集是介紹安平,透過外出取材,讓我更了解安平的文化特色。」

參加迴響

國中生呂宜柔(台北東區)
 第一次參加國中歡樂成長營,覺得很新鮮有趣,許多單元都很有意思,這也是第一次上台表演,能夠與同學們一起從練習、彩排到正式演出,讓我深感團隊精神的重要性。

工作人員 劉芷岑(台中北區)
 擔任活動部使命讓我成長很多,運營過程中雖然遭遇許多挑戰,在堅持不懈的努力下,短短兩個月間,透過與共戰夥伴們異體同心的祈求與不斷練習,讓原本不擅上台表演的自己變得落落大方,原本覺得不可能的事都做到了!




 
  苗竹區/8.19-20
 
  高雄中區/8.12-13
   
   岡山區/8.12-13
   
   台中北區/8.12-13
 
  台北東區/8.12-13
 
  高雄北區/8.12-13
 
  台南東區/8.5-6
 
  基隆北區/8.12-13

「高中英知研習營」全台各地持續熱烈舉辦

培育翱翔新時代的高中鳳雛

 為了培育雄飛世界的高中鳳雛,以「Soka Star翱翔新時代」為主題的高中英知研習營,7、8月間持續在全台各地熱烈舉辦,透過青年部工作人員精心策劃的豐富內容,鼓勵高中生們挑戰自我、確立未來目標,成為開啟新時代的英知人才。
 從一開始熱力四射的開場舞、溫馨感人的迎新送舊、學習團結與友誼的闖關遊戲,到發揮創意的成果發表、激盪腦力的鳳雛桌遊,每一個單元都讓高中鳳雛收穫滿滿,大呼過癮。8月12、13日雲林一區在華山文化中心舉行,高中生們藉由闖關遊戲及各項課程盡情學習,熱情的加油聲及笑聲迴盪在每個角落,氣氛熱烈。
 各地精彩的活動,紛紛獲得高中生熱烈迴響,林妙儒(台南北區)說:「《青年時期的誓願》影片讓我學習到池田先生持續努力的精神,看到池田先生面臨許多挑戰,最後都一一克服,讓我體會到堅持到最後、不放棄的人才是勝利者。」羅振佑(新莊區)說:「鳳雛Star Show time成果發表的『環保篇』,讓我認識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因為這是我們住的地方,地球只有一個,我們要一起保護地球。」

鳳雛展翅 創造勝利

 誠如池田先生指導:「苦鬥的青春將成為自身未來最寶貴的財富」,高中鳳雛們在挑戰自身課業、家庭、人際關係等種種煩惱的過程,因為有人生之師及共戰夥伴的鼓勵,讓他們懷抱「絕對不輸」之心,開拓人生勝利大道。
 8月13日中和區場次,剛升上大一的曹克之發表體驗,他在面臨重考大學、經濟苦及身旁友人質疑的情況下,仍以不懈的努力,創造考取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的勝利實證。他侃侃而談、數度哽咽,最後更與小提琴老師曾繼宣一同以小提琴演奏〈立下誓願的青年〉,讓在場高中生都深受鼓勵。

貫徹幕後奮戰 風雨生信心

 為了讓高中生能在暑期活動中盡情成長,各區青年部、壯婦部愛心後援會無不卯足全力做好各項幕前幕後工作,部分場次舉辦期間遇到颱風來襲,大家更是異體同心、迅速應變,創造感動的回憶。 
 7月29日,中度颱風尼莎襲台,為顧及參與人員的安全,桃園北區將原訂兩天的暑期活動濃縮在一天舉辦,副執行長廖奕琦說:「雖然要在最短的時間應變調整,但看到大家透過LINE群組互相鼓勵, 就算研修當天無法出席,前一天晚上仍全程投入彩排,讓我非常感動。」負責餐點的婦人部楊明雪說:「感謝壯年部出動了5輛車協助將餐點運送到會館,即使外面下著颱風雨,他們不畏風雨搬運餐點,身上雖然淋濕也不喊苦。」





 
  台南北區/8.12-13
 
  台北中區/8.12-13
   
   台東區/7.22-23
   
   雲林一區/8.12-13
 
  新竹區/8.12-13
 
  中和區/8.12-13
 
  桃園北區/7.29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