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8-31 發布 台灣廣布55週年 胸懷師弟原點
 

廣布原點

 

 1962年8月31日台北支部正式成立,當天晚上風狂雨驟,之後,台灣廣布之途就如同屋外的暴風雨一般,面臨許多嚴峻的考驗。隔年1963年1月27日,池田先生過境松山機場,鼓勵以朱萬里名譽理事長為首的草創前輩:「不論環境多麼嚴峻,信心絕不能退卻,要鼓起勇氣。為了台灣人民的幸福,絕不要讓佛法的火焰熄滅。真正的勝負要看30年、40年後。最後我們必能勝利。冬必為春。」
 













 









 
  ◇
 

 

 
 
  1962年8月31日台北支部於北投成立,森田理事長(中站立者左2)特別蒞臨這場歷史性的結成式。
 
  1963年1月27日,池田先生(右)過境松山機場、給予「冬必為春」指導,奠定台灣廣布發展基磐。
 
  為點燃台灣會員信心的火焰, 朱先生(左)鼓勵青年時期的林理事長共同為播下妙法種子一起努力, 為台灣民眾的幸福奮鬥。
 
  1979年8月,青年時期的林釗理事長前往日本研修, 池田先生(右2)鼓勵他:「在最艱難地方、最辛苦奮戰的人,才是真人才。」

組織發展法人化

 

 台北支部1963年4月8日被政府勒令解散,開始長達27年的廣布寒冬。幸在朱名譽理事長、林理事長為首的草創前輩艱苦奮鬥下,在1990年正式成立法人,如今,已成為15個圈、46個區的堅強陣容,屢屢獲得政府、社會各界讚揚,迄今已榮獲內政部19度頒發社會優良團體獎、14度績優宗教團體獎、8度教育部的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3度文化部文馨獎。

廣布兩大支柱 座談會、教學
 
 
 從草創時期開始,創價即以座談會作為鼓勵會員的心靈綠洲,迄今每月都會舉辦3千多個場次。1994年開始,每年舉辦教學考試,並藉由定期舉辦區、地區御書班及佛法講座,鼓勵會員學習佛法。





























 ◇

 

 
 
  座落在故宮正對面的至善文化會館
 
  連續19度獲頒社會優良團體獎
   
   創價出版書籍,作為會員信心資糧。
   
   座談會是民眾相互鼓勵的心靈綠洲
 
  1994年起,每年舉辦教學考試。
 
  透過教學活動鼓勵會員學習佛法

培育青年後繼 建設幸福祥和社會

 

 成為好國民好市民 致力貢獻社會
 
 
 秉持池田先生「成為好國民、好市民」的指導,創價致力貢獻社會,不僅在1999年「921大地震」發生之際,動員機車隊深入災區輸送物資,並在國內外重大災難發生之際,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率先捐款、投入災區救援,舉辦「精神復興音樂會」鼓勵災民。2000年開始,每年暑假派遣大學生深入離島、偏鄉、原住民部落及新住民較多的小學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帶給孩童快樂的時光。

 
 培育青年學子 建構為了教育的社會
 
 為了培育青年、青少年,創價1985年起陸續成立未來部、國高中部、大學部及研究生部等人才單位,以婦人部組成的育才體系給予大家溫暖關懷,並透過各項研修、國高中暑期活動提供青年學子活躍成長的舞台,鼓勵他們從依賴、獨立,進而邁向奉獻的人生。今年4至6月間,創價在全台各地舉辦青年友好嘉年華,吸引超過萬名青年參與,2千多位新朋友加入創價行列。
 
 文化尋根 拓展和平交流
 
 佛典云:「禮樂前驅,真道後啟」,為了以文化豐裕人心、建設和諧社會,在池田先生大力支持下,創價自1989年起與日本民主音樂協會合作,持續引進世界一流演藝團體來台進行巡迴公演,廣獲好評。2003年起,以「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主軸,在全台各地藝文中心舉辦展覽,並透過「行動美術館」將藝術種子播撒在莘莘學子心中。


 ◇

1962
8月31日 台北支部成立
1963
1月27日 台灣師弟原點之日
4月8日 遭政府勒令解散
1965
10月24日 成立晨光口琴隊
 





1985
11月16日 成立未來部
 




1990
3月3日 創價法人化 成立台灣國際創價學會
1992
6月16日 創價首度獲內政部頒發社會優良團體獎
 





1994
首度舉辦教學考試、參與兩岸青年學子交流
2000
5月 舉辦 精神復興921萬人青年和平文化節
7月 首度派遣大學服務隊 投入離島偏鄉舉辦夏令營
11月18日 發行中文御書
2002
4月10日 池田先生獲頒一等內政獎章
 





2003
全台各地設立藝文中心 舉辦文化尋根系列展覽
2009
5月3日 至善文化會館落成啟用
2012
9月 創價五十週年會慶高唱貝多芬《歡樂頌》
 




2017
全台舉辦青年友好嘉年華 超過萬名青年熱情參與





















 

 

 
 
  2000年起,創價每年暑假派遣大學生組成服務隊前往偏鄉舉辦歡樂夏令營。
 
  1999年921大地震創價投入救災行動
   
  2006年起應邀在嘉義國際管樂節踩街
   
   未來部希望之寶歡樂夏令營
 
  國中歡樂成長營「快樂學習單元」
 
   
 
  至善藝文中心盛大展出「艷陽下的陳澄波」展(2012.4.8)
 
  知名陶藝家李茂宗投入行動美術館
 
  中國文化大學自2003年起,每年舉辦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國際論壇。
 
  1989年起,創價每年引進世界一流演藝團體來台公演,迄今已超過260場。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