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9-08 發布 「林玉山的繪畫藝術」東部巡迴展啟蒙講座
 

故宮博物院前副院長林柏亭蒞臨主講

 「未嘯已風生─林玉山的繪畫藝術」東部巡迴展,9月23日起將在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隆重展出!為讓花蓮區的導覽員及藝文愛好者深入瞭解其創作理念及作品內涵,創價特於8月26日,在能旺居舉行「林玉山的繪畫藝術」啟蒙講座,邀請故宮博物院前副院長、也是前輩畫家林玉山之子林柏亭,親自蒞臨主講。
 在近百年的台灣藝術史上,林玉山是一位極具代表,藝術成就頗具影響力的國寶級畫家。林玉山從日治時期「台展三少年」嶄露頭角之後,戰後成為台灣藝術界的典範;他歷經台灣政權交替,融合,超越不同時代背景的文化認知差異,始終堅持其藝術理念,活躍於台灣畫壇,是一位台灣近現代藝術史上很少有這樣創作資歷的藝術家。
 當天,林柏亭前副院長針對他父親林玉山創作的時代背景、社會變遷、創作意涵做詳盡介紹,並分享父親一生的歷程,讓與會者不僅理解創作內涵,更對林玉山認真、質樸的生活態度深感敬佩。他說:「父親一生提倡寫生的重要性,作品中洋溢著對大自然的關懷,這次能到風景優美的東部辦展,想必他一定很開心、很感動。」

 

 


 


 
  林玉山之子林柏亭蒞臨主講啟蒙講座。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