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9-08 發布 全國幹部會暨壯年部、大學部、研究生部總會
 

以勇氣與希望之光 推進創價鼓勵運動

 歡慶8‧31「台灣廣布原點之日」,8月27日下午在桃園文化會館盛大舉行「全國幹部會暨壯年部、大學部、研究生部總會」,全台各地幹部、大學部及研究生部代表共1200人齊聚一堂,「創價勝利管弦樂團」充滿氣勢地奏出〈春之聲〉、〈森崎海岸〉、〈青年啊! 來登廣布之山〉等,為這場幹部會揭開序幕。
 今年8.31是台灣創價學會(當時稱為「台北支部」) 成立55年充滿意義的一年,在全體幹部異體同心努力下,創價在文化、教育、和平等各方面都締造了豐碩的成果。幹部會上,林釗理事長首先宣布:東部廣布寶城—「花蓮文化會館」11月18日將落成啟用,及創價將獲內政部頒發「106年度績優宗教團體獎」(第15度獲獎)等兩項好消息,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
 隨著廣布發展,二陣、三陣後繼青年人才輩出,許多大學生、研究生在科學、舞蹈、運動、音樂……各領域的國際或全國性競賽中勇奪佳績,當天,林釗理事長特地頒贈「後繼」獎牌,表揚這群創價青年的優異表現。
 今年上半年在各地成功舉辦的「青年友好嘉年華」活動,共有近2000名青年贊同創價理念而入信。7、8月暑假期間,在國高暑期活動、為偏鄉孩童舉辦的「創價歡樂夏令營」及兩岸大學生交流上,青年部交出一張張漂亮的成績單。會中,特別播放了《青年擴大專題》影片,並聆聽大學部王柏讚鼓勵同學入信的感人心得。
 今年8.24是池田先生入信70週年深具意義的日子,8月份也是屬於壯年部的月份,黃東山發表他以信心超越經濟困境、培育孩子活躍於廣布舞台的勝利體驗。他說:「信心35年來,超越經濟苦宿命、完成廣布誓願,若不是單純的信仰,不可能獲得如此大的功德。」
 「創價學會的目標─廣宣流布從某個層次來說,就是創造鼓勵的社會。」林理事長致詞時,呼籲大家秉持池田先生指導,以鼓勵的對話去開啟人心,為人們送去勇氣與希望之光,建構人與人之間善的網絡,積極去推進創價的「鼓勵」運動。

 
  ◇


 
  台灣廣布原點之日紀念勤行會
 
  幹部會上,林理事長公布東部廣布寶城—「花蓮文化會館」的外觀照片。

林釗理事長致詞

 冬必為春 推動使民眾幸福的鼓勵運動

 首先, 向大家公布兩項好消息。在大家的努力與引頸期盼下,東台灣的廣布寶城花蓮文化會館即將於11月18日落成啟用。第二項好消息是,學會日前接到內政部正式通知,9月1日獲頒106年度績優宗教團體獎,這是我們第15度獲獎,恭喜大家!
 
 冬必為春 台灣廣布原點

 8月迎來池田先生入信70週年、台灣廣布55週年的佳節,而9月8日則是戶田先生發表「禁止核武宣言」60週年,今年可以說是深具各種重要意義的一年。
 1962年8月31日台北支部正式成立,當天晚上風狂雨驟,當時來台主持成立大會的森田理事長說:「今後台灣廣布之途,就像屋外的暴風雨一樣,將會面臨到許許多多嚴峻的考驗。」8月31日這一天,就是我們台灣創價學會的生日、台灣廣布原點之日。
 隔年1963年1月27日,池田先生過境松山機場,鼓勵以朱萬里名譽理事長為首的草創前輩說:「不論環境多麼嚴峻,信心絕不能退卻,要鼓起勇氣。為了台灣人民的幸福,絕對不要讓佛法的火焰熄滅。真正的勝負要看30年、40年後。最後我們必能勝利……冬必為春。」

 異體同心 為台灣民眾幸福奮鬥

 聖訓云:「第六天魔王, 興十軍,與法華經行者,在生死海中爭奪凡聖同居之穢土。」55年一路走來,廣布歷程的確是暴風雨不斷,真的很不容易,幸有池田先生的指導,及同志們異體同心、以鐵桶般的團結為台灣這塊土地上人民的幸福奮鬥,如今,台灣創價學會才能從過去被稱為「危險團體」、「日本軍國主義的先頭部隊」,翻轉成為眾人齊口稱「讚」的金字招牌。
 誠如大聖人在〈開目抄〉中教示:「受愚人之讚,方為第一之恥。」法華經勸持品也說:「有諸無智人,惡口罵詈等,及加刀杖者,我等皆當忍。」也就是說,稱讚要看誰稱讚?好人說你好、壞人說你壞,那你就是好人。如今,我們以佛法為根本積極推動的文化、教育、和平運動及法人機構的會務運作,連連獲得政府及社會各界有識之士的肯定表揚,除了15度獲頒「績優宗教團體獎」之外,創價已經19度榮獲內政部頒發「社會優良團體獎」、2013年獲頒更高階的「行政院獎」,教育部8度頒發「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文化部3度頒發「文馨獎」等。

 培育後繼 創價青年表現亮眼

 今年「世界廣布新時代 青年擴大之年」,上半年我們四部一體,在各區成功舉辦了「青年友好嘉年華」活動,有近2000名青年因為贊同創價理念而入信。全球發行的《聖教新聞》在今年特地報導了台灣青年林澤、黃郁文、李光堯、洪秀宏、洪孟君、郭乃禎等人的勝利體驗,其中有大學教授、醫生、會計師、企業家……等,許多是出身未來部的優秀青年。對於他們優異的表現,除了要給青年部熱烈的喝采之外,更要特別感謝未來部成立30多年以來,為台灣培育了無數優秀青年的偉大貢獻!
 8月份,是壯年部之日的月份,現在的壯年部真的不一樣了,他們已經從過去讓人辛苦佛道修行的「善知識」,轉變成守護會館、擔任儀典部禮生、開車輸送青年部活動……,和藹可親、慈眉善目的創價好爸爸了。

 具有勇氣、智慧、慈悲的世界市民

 現今世界上最令人感到不安的,是隨時都可能爆發核子戰爭。9月8日,是戶田先生提出「禁止核武宣言」60週年的日子。池田先生在今年的1.26和平倡言中,強調一定要廢除核武器,並指出創價的目的就是讓每個人成為世界公民。它有三項要件:一、能夠深刻認識生命相關性的「智慧之人」;二、不畏懼、不排斥人種、民族、文化差異,尊重理解並將這些差異視為成長資糧的「勇氣之人」;三、對受苦受難的人,無論遠近,都能給予關懷提攜的「慈悲之人」。

 連結善的網絡 推進鼓勵運動

 
創價學會是推進廣宣流布的佛意佛敕團體。「我們是創價學會佛。」這是第二任會長戶田城聖的大確信。池田先生說:無論哪個國家或區域,可貴的組織都不允許被利慾薰心之徒利用、攪亂。聖訓教示:「外道惡人,難破如來正法,佛弟子等必破佛法,如師子身中之蟲食師子。」廣宣流布就是對這種破壞、對「魔」的長久戰鬥。
 《法華經》談到不輕菩薩對所有的人都極盡禮貌與誠意地禮拜。
 「我深敬汝等,不敢輕慢。所以者何?汝等皆行菩薩道,當得作佛。」在不輕菩薩的生活方式當中就具有鼓勵的原點。池田先生說,創價學會的目標──廣宣流布從某個層次來說,就是創造「鼓勵的社會」。並引用聖訓所說:「末代濁世之心,其貪欲、瞋恚、愚癡之甚,任是賢人、聖人亦難治理。」指出,現今社會競爭日益激烈,利己主義蔓延,人心被隔閡、閉塞。
 對應這樣的現象,今後就讓我們秉持池田先生的指導,以鼓勵的對話去開啟人心,為人們送去勇氣與希望之光,形成人與人之間的善的網絡,積極來推進創價學會的「鼓勵」運動。


 
 
 
  欣逢8月壯年部之月,林理事長特別請廣布黃金柱的壯年部站起來接受大家的熱烈掌聲。
   
   
   
   

 青年卓越成長 廣布庭園百花齊放

 「8.31台灣廣布原點之日」55週年前夕,「全國幹部會暨壯年部、大學部、研究生部總會」8月27日於桃園文化會館盛大舉行。
 這場幹部會,從一開始創價勝利管弦樂團的精彩演奏、各領域國際及全國競賽中勇奪佳績的大學生接受表揚,到帶動唱時大學部代表熱力四射地帶領大家高唱〈太陽升起〉,在在都讓人感受到創價朝氣蓬勃的「青年力」,這正是全體會員培育後繼的努力,55年來獲得的豐碩成果。
 「因為希望對方幸福的心,所以展開對話行動」、「透過交流打開心扉,讓我超越自身內向的個性,與大陸青年締結友誼」、「感謝壯婦部無私的付出,能在創價庭園中受到培育真的很幸福!」《青年擴大專題》影片中,創價青年娓娓道來他們在今年參加「青年友好嘉年華」、創價歡樂夏令營、兩岸交流、國高暑期活動等的心得與感動。
 會中,壯年部長林廷鋒引用池田先生指導:「如果壯年一人毅然立起,將湧現巨大力量;如果父親儼然挺立,家中就會滿溢安心與歡喜」,並帶領全體壯年部幹部決意,要滿懷對御本尊的確信、堅定跟著創價的腳步,秉持「先接受再挑戰」的精神完成各項使命,培育優秀後繼,獲得所願滿足的幸福人生!

 



 
 
 
  研究生部蔡承諺(左)、吳宇庭(右)擔任司儀,充滿自信及活力地介紹各項單元。
   
  林釗理事長頒贈「後繼」獎牌給在國際、全國各類競賽表現優異的大學生。
   
  創價勝利管弦樂團演奏〈春之聲〉、〈森崎海岸〉及〈青年啊!來登廣布之山〉,氣勢滂礡的樂音,洋溢前進的氣息。
 
  太平洋合唱團帶領全場高唱〈晨曦之歌〉,朝向下半年度的奮戰、奮勇前進。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