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9-14 發布 「第15屆國中班長研修會」於彰化文化會館舉行
 

志向成為貢獻社會人才 邁向創立百週年

 肩負21世紀和平使命的國中部,是創價之寶、未來之寶!
 9月3日,全台300多位國中部班長朝氣蓬勃地齊聚彰化文化會館盛大舉行「第15屆國中班長研修會」。
 對國中部寄予無限期待的池田SGI會長特地捎來賀電,說:「即使面臨煩惱或痛苦,都要將其視為是讓自己累積實力、使自身成長的契機,如同師子之子,拿出絕對不輸的精神勇敢面對。期許各位要以學業第一、健康第一,與益友們一同成長茁壯。」
 這場研修會以勇氣力、心智力、夢想力、文化力、前輩鼓勵等五力為主軸,規劃了腦力激盪的獅子王之心桌遊、青年團隊部擔綱的文化表演、參觀藝文展,並透過觀賞影片〈學會永遠以師弟精神取勝〉,期將佛法人本主義的精神及創價三代會長的奮戰歷史,深植在莘莘學子心中。
 婦產科醫師黃千竹、歐洲知名精品店銷售天王林靖翔、推動翻轉教育的林哲宇及IBM諮詢顧問夏嘉翎等4位創價青年,在「遇見未來座談會」分享他們國中時期立下目標,之後,勇敢追逐夢想、挑戰困難的勝利體驗,帶給這群國中生許多啟發與激勵。
 透過研修,在這群班長清澈的眼眸中閃耀著自信的神采,大家決意要好好孝順父母、努力學習、鍛鍊自己,度過充實的校園生活,勇敢向著未來展翅高飛!
 


  ◇


 
 
 
   

懷抱獅子王之心 歡喜邁向2030年

 9月3日,第十五屆國中班長研修會以「SOKA Star!Lion Heart!」為主題於彰化文化會館熱烈舉辦,全台300多位班長歡喜齊聚一堂,一同決意要懷抱獅子王之心,朝向2030年創價創立一百週年,勇躍出發!
 會中, 透過「獅子王之心桌遊」、「遇見未來座談會」等單元,讓班長們學習到每個人都擁有無限潛能,一定要相信自己,鼓起勇氣開創充滿無限希望的未來。 「邁向2030出發式」單元,藉由師弟專題讓大家再次學習創價三代師弟的歷史,並邀請女子大學部廖育瑾分享她在求學階段超越病業,順利考上理想大學的勝利體驗。接著,以時下最流行的「現場直播」方式,讓班長們分享自己「邁向2030」的決意。
  「我想要成為會計師」、「能培育後繼的廣布人才」、「成為妙法的舞者」、「成為台鐵一流駕駛員」、「成為職業運動選手」、「成為能為別人付出的人」,每位國中班長充滿勇氣地發表自身夢想,並一起合唱學生部之歌《正義的後繼》,誓願要成長為執掌2030廣布大旗的創價後繼。
 




 
  男、女子國中部長洪翊甯、劉瓊憶
 
   
   
  圖1
   
  圖2
   「遇見未來座談會」邀請到婦產科醫師黃千竹(圖1右2)、推動翻轉教育的林哲宇(圖2左1)、歐洲知名精品店銷售天王林靖翔(圖1左2)及IBM諮詢顧問夏嘉翎(圖2左1)等4位創價青年,分享他們追求夢想的感人過程,獲得班長們熱烈迴響。
 
  「獅子王之心桌遊」讓國中班長在遊戲中歡喜學習、互相交流。
 
  太平洋合唱團演唱〈你現在的樣子〉、〈Be brave〉、〈青年啊!來登廣布之山〉等,以悠揚的歌聲鼓舞班長們勇敢地超越各項挑戰。
   
班長心得迴響
 

 嘉義區 唐苡寧
 透過「獅子王之心桌遊」,讓我了解到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煩惱,其中有幾個題目鼓勵我們分享自己過去遇到的挑戰及如何超越,讓我能深入思考這些曾經發生過但沒有好好挑戰的課題,進而知道未來應該用怎麼樣的態度面對。

 高雄北區 張庭豪
 對於這次的師弟專題很有感受,不僅更明白創價三代會長間的師弟繫絆,我決意不只是自己一人以「邁向2030」作為成長目標,也要與其他同學對話,大家一起邁向2030年、一起往幸福前進!

 高雄東區 金宛萱
 參加完今天的活動後,覺得自己一定要更加鍛鍊信心,才能更有勇氣去面對各式各樣的困難與挑戰,要特別感謝所有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大哥大姐們的鼓勵與陪伴,尤其是中午壯婦部前輩準備的午餐,真的很好吃!謝謝大家!

 台中西區 張鶴騰
 心得體驗讓我深受鼓勵, 決意一定要挑戰自己做不到的事,勇於向前,肯定自己未來的目標,永遠不迷失自己,或許未來充滿挫折,但我不會因此被打敗,一定要創造無限美好的未來!邁向2030!Fighting!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