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9-21 發布 台灣歌謠魅力二重奏—鋼琴與小提琴的對話
 

創價公演 南投雲林熱情演出

 
 創價公演—「台灣歌謠魅力二重奏—鋼琴與小提琴的對話」9月8、10日分別在雲林、南投等地舉行,立法院最高顧問黃逢時、雲林縣政府秘書長黃玉霜、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等貴賓蒞臨觀賞。
 鋼琴家卓甫見教授與小提琴家麥韻篁教授兩位傑出藝術家曾榮獲「建國百年國際藝術獎」,多年來經常受邀前往國內外各地演出,也曾多次蒞臨創價至善文化會館新世紀廳舉行音樂講座,兩人以精湛技巧、奏出大家耳熟能詳的台灣歌謠。
 此次,他們演出〈家後〉、〈寶島曼波〉、〈舊情綿綿〉、〈母親〉等膾炙人口的經典歌謠,讓雲嘉、彰投民眾度過一個溫馨懷舊的台灣歌謠之夜。南投縣文化局局長林榮森特別推崇創價長期關注文化、藝術,對台灣藝文推廣發展不遺餘力,尤其,此次很感謝能在南投演出、讓音樂下鄉, 讓一般民眾能就近欣賞到一流的優質演出。




  ◇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9.10
 
 

創價公演 台灣歌謠魅力二重奏 南投、雲林演出迴響熱烈

 演奏台灣歌謠 熱情洋溢感動人心

 創價公演「台灣歌謠魅力二重奏 鋼琴與小提琴的對話」,在鋼琴卓甫見、小提琴麥韻篁兩位教授的精湛演奏下,9月8、10日分別在雲林縣政府文化局表演廳、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熱情登場。〈舊情綿綿〉、〈掌聲響起〉、〈家後〉等一首首膾炙人口的台灣經典歌謠,伴隨著初秋微風沁入人心,讓全場觀眾陶醉在優美樂音中。
 8日蒞臨雲林場次聆聽的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說:「今晚的音樂會曲目從台灣出發,藉由熟悉的台灣經典歌謠、富有感情的韻味,以鋼琴與小提琴的合奏,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受。音樂藝術原本就是生活的一部分,透過音樂產生共鳴、讓人隨著音樂哼唱抒發情感。這是一個很放鬆、心情愉悅的夜晚,非常感謝創價。」
 值得一提的是, 此次一共有超過百位雲嘉圈、彰投圈範圍內的中、小學校長應邀到場觀賞,許多校長紛紛對於創價能舉辦行動美術館、創價公演等優質藝文活動,表示非常敬佩及感謝。
 
 演奏〈母親〉 流露感恩之情

 鋼琴家卓甫見娓娓道出從小在花蓮玉里長大,幸有母親的堅持及培育,才能在童年時期的艱困環境中學習音樂。他與與母親間感人互動的點滴及深厚情感,感動了全場觀眾。
 卓教授說:「從小溫暖培育我、傾注無限關愛養育我的母親,直到我升上初中時,她才親口告訴我,她並不是我的親生母親,而是繼母。母親期望能透過音樂栽培我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卓教授談到,母親是影響他一生最重要的人,因為有母親支持,如今,才能透過音樂發揮最大價值。接著,他感性地演奏池田先生作詞的〈母親〉,獻給全天下最偉大的母親。




 
  卓甫見(左)、麥韻篁(右)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演廳/9.8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9.10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9.10

識者之聲

 立法院最高顧問 黃逢時
 我也是台藝大校友,對於來自台藝大的二位教授精采的懷念歌謠演出,有深刻的感動。他們透過精湛的演奏技巧將台灣歌謠的深度感情引發出來,讓人感到溫馨、勵志。創價舉辦藝文活動對於人心淨化有很大助益,尤其現代生活忙碌,人與人之間的信賴日趨淡薄,藉由音樂陶冶心靈,找回人性善良面。

 雲林縣政府秘書長 黃玉霜
 創價以愛與和平為宗旨出發,透過文化藝術洗滌人心,將幸福傳遞給民眾。感謝創價引進優質藝術來到雲林,讓鄉親能欣賞到二位教授重新詮釋台灣歌謠、賦予嶄新生命,不僅將歌曲的情感表露無遺,更與大家分享濃郁芬芳的情懷。誠摯期盼創價能繼續引進優質團隊到雲林,使縣民能觀賞高水準演出。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長 林孟儀
 從二位教授與觀眾的互動中,看見音樂的魅力,演奏者以優美旋律分享台灣歌謠,奏出鄉土歌曲的優雅雋永,使觀眾陶醉在其高超演奏技巧中。感謝創價為縣民安排這麼棒的音樂饗宴,對於心靈的啟迪有莫大幫助。

 南投縣國姓鄉鄉長 丘埔生
 在南投能欣賞到2位教授精湛的小提琴與鋼琴合奏,是人生非常快意的事情,他們以半古典的方式將耳熟能詳的台灣歌謠作另一種詮釋,非常難得。創價與時代的脈動結合,對音樂藝文的推廣,並連結到社區學校,透過藝術文化豐富民眾的生命。

 水里商工校長 劉丙燈
 今天的曲目,每首都能讓人琅琅上口,打動人心、觸動心絃,2位教授演奏非常投入,精湛的技藝讓人非常佩服,尤其卓甫見教授對母親的感念,讓我非常感動。很感謝創價讓我們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尤其將藝術文化推動到偏鄉,讓更多學子能接觸優質的活動,透過美感教育,提升大家的心靈。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9.10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