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9-21 發布 創價藝文第四季展覽啟蒙講座
 

推動藝術教育 提升文化涵養

 「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創價文化藝術系列第四季展覽,9月27日起將在全台各地隆重展出。為使各地文化推廣員、愛好藝文的民眾能更深入理解展出藝術家的創作歷程,創價特於9月間在全台各地舉辦啟蒙講座。



  ◇


台北至善藝文中心 曼妙多彩 沈哲哉的繪畫世界

 「曼妙多彩 沈哲哉的繪畫世界」即將於台北至善藝文中心隆重展出。9月10日,創價特於板橋文化會館舉行啟蒙講座,邀請沈哲哉老師的得意門生、台南美術研究會成員黃榮華老師蒞臨主講。
 沈哲哉1926年出生於台南新營的書香門第,自幼培養他對美術的熱忱。中學時代受到前輩畫家廖繼春啟蒙指導,1941年即以非專科生之姿入選「臺陽美展」,又在1943年入選「臺灣總督府美術展覽會」。之後,他師承名畫家郭柏川,並與前輩畫家共同籌組「台南美術研究會」,致力推廣美術教育。
 當天, 黃榮華老師娓娓道來他與沈哲哉老師長達30多年的師徒情誼,他說:「沈老師總是以鼓勵的方式啟發學生。」他並談到,沈老師對創作充滿熱忱,經常都是樂在其中,他的風景畫鍾愛取景歐式建築與台南街景,在顏色運用上,會以非常細緻的半抽象透視手法呈現。因此,他希望大家在欣賞畫作時,可以稍作停留、仔細欣賞,能更理解其畫法與色彩變化的趣味。






 
 
 
   
   
   
   

彰化秀水藝文中心 吾土純形 李茂宗巡迴展

 「吾土純形 李茂宗巡迴展」即將於彰化秀水藝文中心盛大展出,為使中台灣民眾深入了解李茂宗教授的生涯背景及創作歷程,創價特於9月9日在彰化文化會館舉行啟蒙講座,邀請李教授親自蒞臨講解。當天,彰化縣政府文化局長陳文彬亦親自出席聆聽,對於李教授即將到彰化展出精彩作品,表示誠摯歡迎之意。
 講座中,李教授充滿熱情地向與會者進行講解,除了介紹現代陶藝創作之外,並強調:「所謂的創作,就是不拘泥形式、跳脫傳統,要像『玩泥土』一樣,而且在創作過程一定要堅持下去、努力不懈,才會成功。」
 他並談到:「從我認識創價以來,感受到這是個非常了不起的民間團體。尤其,從台北至善、桃園到高雄鹽埕等藝文中心展出,看到創價志工媽媽以身作則接觸藝術文化、進而帶動子女,讓我感受到這對提升整體社會的藝文涵養有很大幫助。」



 
 
  李茂宗教授(左3)與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右3)等人合影。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