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9-21 發布 全台各地舉辦9月份佛法講座
 

學習〈立正安國論〉展開幸福對話

 
 9月間,創價在全台各地及離島澎湖、金門,舉辦近百場「佛法講座」,一同學習〈立正安國論〉。
 〈立正安國論〉是1260年7月16日, 日蓮大聖人向當時幕府實際最高掌權者北條時賴提出的「進諫國主書」。大聖人撰寫這篇御書的動機,源自當時日本相繼遭逢的大地震、暴風及洪水等天災,又因傳染病、饑荒而導致民不聊生的情況。為了尋求對治災難的根本方法,大聖人博覽一切經典後得出結論──唯有在人們的心中確立正法(立正),才能構築社會的繁榮與和平(安國),並將此結論撰寫成〈立正安國論〉。
 這篇御書是以客人( 北條時賴)與主人(大聖人)之間,十問九答的「對話形式」記述而成。文中,主人引經據典指出,當時的社會錯誤宗教興盛、人們背離正法,正是災禍的元兇,而向客人訴說:「與其千祈萬禱,不如先禁此一凶也。」經過主人循序漸進的真誠對話,終於讓客人心悅誠服,最後說出:「非唯我信之,復當誡他人之誤。」
 對此,池田先生指導:「〈立正安國論〉以客人清新的決意作為結論,由此可知一場對話的結束,即是邁向嶄新對話的出發。佛法確信『對話的力量』。彼此暢談、對話時,即使一時看不到成果,但其實已經撼動對方生命的佛性。」
 藉由講師深入淺出的講解,與會者紛紛表示收穫良多。女子部陳怡鄉(高雄中區)說:「本篇御書讓我深深了解到有耐心地去鼓勵他人的重要性,一定要秉持希望對方幸福的一念,去撼動到他的內心!」男子部林凱遠(內湖區)說:「此次講座讓我更加了解對話的重要性,不僅要確立使自身獲得的絕對幸福的法則,更要透過對話向他人訴說,實踐自他彼此幸福之道。」


 
 

 


 

 

 
  中和區/9.8
 
  阿里山支部/9.14
 
  高雄中區/9.14
 
   內湖區/9.14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