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9-29 發布 「林玉山的繪畫藝術」東部巡迴展 宜蘭啟蒙講座
 

 
 「未嘯已風生-林玉山的繪畫藝術」東部巡迴展,9月30日起將在花蓮隆重登場!
 創價積極推展「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的努力,深獲肯定!前輩畫家林玉山的公子、國立故宮博物院前副院長同時也擔任創價藝術顧問的林柏亭,9月9日親臨蘭陽文化會館擔任「啟蒙講座」講師,帶領90位導覽人員及對藝術有興趣的民眾,深入賞析前輩畫家林玉山的畫作風格與特色。
 林玉山是日據時期台灣膠彩畫與水墨畫的代表性畫家。1927年以作品《水牛》、《大南門》入選首屆「台展」,與郭雪湖、陳進等並稱「台展三少年」。他的創作題材多元廣泛,舉凡山水、人物、花鳥、走獸等無不精通,兼具日本畫色彩纖細多變及國畫沉雄筆墨的功力。
 講座中,林柏亭前副院長特別感謝創價為其父親舉辦東部巡迴展。他說,父親畫作的展覽多是在南部舉行,第一次在東部這塊土地上展出,相信父親知道了一定會很高興,對於這次東部巡迴展寄予熱切期待。
 

 

 


 


 
 
 
  風浪歸舟 1986 彩墨‧紙本 53×66cm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