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9-30 發布 全台各地舉行人性綠洲座談會
 

暢談信仰喜悅 洋溢溫馨幸福希望

 座談會是創價家族歡聚一堂,洋溢幸福、和樂氣息的美好聚會!
 9月17日至23日間,創價在全台各地聚點舉行座談會,從每個聚點的窗戶透出溫馨的亮光,傳來歡喜掌聲、爽朗笑聲與開心的對話聲。
 19日晚間,林釗理事長參加了台北北區東山組座談會,大家不僅用心籌備,更積極培育青年學子投入,在社區擴展幸福網絡。
 青年們為回應前輩的熱情期待,當天有20多位青年部、學生部踴躍出席,歡喜擔任司儀、御書講師、活動心得及青春young等工作,為會場增添青春氣息。因該組座落於台北榮總醫院附近,當天有來自台中、金門的新朋友與會員利用就診、探病或工作的機會,出席這場座談會。
 9月1日, 創價第15度榮獲內政部頒發「績優宗教團體獎」,對此,林理事長在座談會中特地轉達池田SGI會長伉儷捎來的鼓勵口信,說:「台灣SGI實在是模範」,期勉大家今後要透過信心持續進行自我人性變革,努力弘揚大聖人佛法,為社會繁榮做出貢獻、使自他都能度過大善生活。



  ◇


 
  台北北區東山組
 
 

培育青年 擴大友好 建設幸福社會

 9月迎來開學季,青年學子踴躍出席17至23日間於全台各地3000多個組聚點熱烈舉辦的座談會,讓人處處感受到朝氣蓬勃的前進氣息。
 21日龍光組(台北西區)座談會,就讀台大昆蟲所碩二的林典憲分享活動心得時,說:「原本家中是道教信仰、受到友人鼓勵而加入創價,從實踐創價教導的『人間革命』哲學中,讓我找到更好的自己,更透過擔任『研究生研修』工作人員,學習到『唯有在人群中才是真正的磨練』,邁向利他奉獻的人生。」
 「愛讀書」心得分享單元,台大人類系大二生陳伊婷分享她閱讀《羅盤針》中的「兩岸交流」專題,感受到對話交流的重要性,期許自己要更有勇氣地展開對話,打破人與人之間的藩籬。
 看見青年在創價庭園歡喜成長的姿態,出席這場座談會的林釗理事長強調:「現在的學會,是青年作為先鋒,帶領大家勇往直前、乘風破浪,壯婦部在後面搖旗吶喊」,期勉大家秉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精神,持續培育青年、擴大友好,建設「立正安國」的幸福社會。




 
  台北西區龍光組/9.21
 
  台北西區龍光組/9.21
   
   
   
   

分享感人體驗 訴說信心的美好

 育英組(台中北區)座談會於9月22日舉辦,共有30多位會員、新朋友參加,氣氛熱烈。婦人部黃凱瑜分享信心體驗時說,信心三十多年來,接連遭逢女兒的白血病、家中經濟苦、先生的病業等種種挑戰,幸能以信心為根本超越過來,感人的奮戰過程,鼓舞人心。
 位於基隆長庚醫院附近的七賢組(基隆北區)23日舉辦座談會,近10位青年利用週末假日踴躍前來參加。女子部陳思妤帶來「青春Young」,全場歡笑不斷;御書學習單元,男子部郭建志講解〈法華初心成佛抄〉,讓大家更深入理解唱題的意義,紛紛表示收穫良多。

創造勝利實證 帶動一家和樂信心


 位於屏東東港市中心的東隆組(屏東區),透過溫馨的座談會在偏鄉推進創價理念。9月19日的座談會,未來部周裕軒與大家分享須梨槃特不因資質駑鈍,而放棄求道成佛的故事;男子部楊旻諭則發表信心以來,創造工作勝利實證,並帶動全家族認識創價的感人體驗。
 22日,鄰近高美館的龍美組(高雄北區)座談會,大一新生劉沛緹談到,從小與媽媽一同來信仰,一直很喜歡參加創價活動,她決意要在大學時期認真投入各項活動,在廣布舞台發光發熱。



 
  台中北區育英組/9.22
 
  基隆北區七賢組/9.23
   
  屏東區東隆組/9.19
   
  高雄北區龍美組/9.22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