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0-10 發布 創價與花蓮縣政府共同舉辦「林玉山的繪畫藝術」展
 

國寶級作品 帶給民眾美好文化饗宴

 
 花蓮縣政府與創價共同主辦的「未嘯已風生—林玉山的繪畫藝術」展,9月30日上午於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舉行開幕典禮,除了創作者的公子國立故宮博物院前副院長林柏亭(右圖:左5)、副理事長洪玉柱之外,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左6)、外交部東部辦事處徐光普大使(左3)、台東大學人文學院林永發院長(右4)等貴賓到場祝賀、場面熱鬧。媒體方面,東方報、更生日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等都做了大幅報導,迴響熱烈!
 在近百年的台灣藝術史上,「臺展三少年」之一的林玉山是一位極具代表性、藝術成就頗具影響力的國寶級畫家。這項展覽規劃了四項主題:「彩墨揮灑藏百獸」、「靜觀花鳥寫神情」、「寄情鄉土留畫蹟」、「靜思人物畫民俗」。其中,〈寶島長春〉是林玉山第三回府展入選作品;〈農村秋晴〉是第六屆省展的作品,都是難得一見的代表性佳作。
 對於創價策劃這項東部巡迴展,林柏亭前副院長感謝地說:「父親喜歡寫生,他的風格、筆調、特色是從寫生不斷提煉出來。生前經常會來宜蘭、花蓮、台東甚至去綠島、蘭嶼。至於辦畫展大部分都是在西部,在東部舉辦展覽這是第一次,父親知道的話一定會很高興,感謝學會實現家父的遺願。」
 創價致力推動藝術下鄉工作,連續多年引進優質藝文展覽到花蓮,此次更展出前輩藝術家林玉山的創作,讓花蓮鄉親能一睹其精湛的作品。對此,因公不克出席的花蓮縣長傅崐萁特地請文化局陳淑美局長在開幕典禮時頒贈「感謝狀」給帶領創價的池田SGI會長,副理事長洪玉柱代表接受。她說:「林玉山老師雖身經台灣各階段政權交替,仍能融合、超越不同時代背景所產生的文化認知差異,堅持其藝術理念,積極追求創作顛峰,非常了不起。」尤其,非常感謝林柏亭副院長與創價多年來在花蓮推動各項活動,更在今年展出這項深具意義的文化饗宴。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右)代表花蓮縣政府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副理事長洪玉柱代表接受。
 
  故宮前副院長林柏亭(右3)親自為與會者導覽他父親林玉山的畫作。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