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0-06 發布 至善藝文講座 創價歌劇沙龍音樂會
 

聲樂饗宴 帶領民眾體會歌劇之美

 
 9月16日下午,「創價歌劇沙龍音樂會」於至善文化會館新世紀廳舉辦,邀請「台北愛樂歌劇坊」藝術總監杜黑、音樂總監邱君強率領知名聲樂家男高音李世釗、女高音王嘉琳與蔡澐宣,及鋼琴伴奏陳慧宇,同台演出多首膾炙人口的歌劇名曲、藝術歌曲,以精湛的演出,帶領民眾領略歌劇之美。
 這場音樂講座由三位聲樂家一連演出17首曲目,除了有《維特》、《蝙蝠》、《丑角》、《歌劇魅影》等知名歌劇、音樂劇的名曲選粹之外,並包括〈化為千風〉、〈上美的花〉、〈永遠的故鄉〉、〈點心擔〉等歌曲,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音樂饗宴。
 講座中,聲樂家先講解創作背景及曲中人物的心境,接著在演唱中以豐富的表情、肢體動作,搭配投影螢幕上的歌詞,讓與會者能融入歌曲意境,細細品味每一首歌背後深厚的情感。節目的尾聲,三位聲樂家一同帶來《歌劇魅影》中男女對唱的經典曲目〈我唯一所求(All I Ask of You)〉,動人歌聲讓現場聽眾如癡如醉。最後在大家熱烈掌聲的期待下,獻上安可曲〈Time to Say Goodbye〉,表達期待再相會的心情。
 現為台北愛樂、國家兩廳院等歌劇坊歌手,曾獲邀演出知名歌劇《魔笛》、《睡美人》等要角的男高音李世釗,演出時特別感謝創價安排此次機會,讓他們能在如此舒適又有專業服務人員的場地演出,對於創價致力於提升民眾文化涵養的努力,表示肯定。
 當天應邀前來觀賞的新莊區榮富國小學務主任葉耀嶸說:「這是第一次到現場欣賞歌劇,覺得很特別,而且這場音樂會的曲目有傳統的歌劇、也有民謠曲風,不僅很多樣化,還涵蓋各方面的年齡層,每一首我都很喜歡!」新朋友許瑞華表示:「台北愛樂歌劇坊三位男女高音所演唱的歌劇都好精彩,而且有熟悉的國台語曲目,多了一份溫馨親切,有別於正統的歌劇會讓人有距離感,很喜歡創價舉辦的藝文音樂活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