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0-13 發布 創價之光 台南北區徐一文 榮獲教育部師鐸獎
 

 
 台南北區婦人部徐一文於9.28教師節時,榮獲總統蔡英文頒發「教育部106年師鐸獎」。
 目前任教於臺南市鹽水區鹽水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的徐一文,從事幼兒教育14年來,秉持「珍視每一位孩子、成就每一位孩子,讓『櫻梅桃李』各具特色」的教育理念,以愛與關懷的心,用心培育孩子們茁壯成長,深受學生喜愛及家長肯定。
 一文說:「14年幼兒教育的實務經驗,讓我深知教育是人生的聖業,幼兒教育是教育體系中最重要的一環,更是開創未來的聖業,因而對它產生一份很深的敬意;於是,透過不斷的進修充實自我,期使教學更臻卓越。」
 教學上,一文努力使幼兒用感官去接觸、認識及體驗在地文化,除了增進對家鄉文化的認同之外,並從活動歷程中發展出主動學習的態度、解決問題的能力、協調合作的精神,及關懷愛物的情操。
 「努力二字筆畫雖然簡單,然而卻包含了勝利與榮耀。」對於此次獲獎,一文說:「因為有創價的信仰,讓我在教學、課程、進修等方面,都能以正向的角度去思考,在遇到困難時,能當作是磨練,不斷地提升自我。」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