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0-20 發布 林釗理事長10月份幹部教學
 

期勉大家扎根社區 建設幸福勝利的國土

 
 1960年10月2日,池田SGI會長首度踏出海外廣布之旅,創價特地將它訂為「世界和平之日」。在這深具意義日子的前夕,10月1日,林釗理事長於前鎮文化會館舉行幹部教學。
 首先,青年音樂家黃綉娟、鄭農樺以鋼琴、小提琴演奏〈高山青〉,及創價青年合唱團演唱〈祝福〉、〈我們的先生〉等曲目,以振奮人心的音樂與歌聲為這場教學揭開序幕。接著,全國男子部企劃長洪振展發表他以信心為根本,超越病業、公司職務獲得升等,及一家和樂信心的勝利體驗,感人的奮戰過程,獲得與會者熱烈掌聲、給予讚賞!
 今年是第二任會長戶田先生發表「禁止核武宣言」60週年,他晚年傾注全力於充實社區的創價組織、即B的小組組織。因為,戶田先生認為,在同一社區奮戰的「B」組織如果有實力,同志間的繫絆會變得緊密、彼此間的鼓勵也才能獲得強化。
 教學中,林理事長帶領全體幹部一同鑽研御書〈持妙法華問答抄〉及學習池田先生撰寫的〈卷頭言〉,期勉大家要扎根社區、擴大對話,與社區民眾締結友誼網絡。同時,引用池田先生指導的四項指針:1.強盛的祈求,2.溫馨的人際交流,3.師弟共戰,4.充滿勇氣的信心,明確指出:只有在社區上扎根,才可能贏得「信心即生活」、「佛法即社會」的勝利,進而實現「立正安國」的理想,使每一個人都獲得絕對幸福的人生。
 與池田先生對談的奧地利前教育部副部長、聲樂家塞費爾特(Seifert)女士曾經稱讚創價說:「現在,人與人的關係越來越疏遠,大家都是以自己為中心。在這樣的社會裡,創價學會員擁有一顆溫暖的心。」林理事長藉此鼓勵說,幹部們平日為了社區廣宣流布費盡心思,那是最踏實、最崇高的佛之煩惱。雖然擔任幹部很辛苦,但是卻能在每個人的心田裡播撒下幸福的種子,日後才能結出「自他皆幸福」的甜美果實。期勉大家要在自己所在之處成為不可或缺的人才,創造一個又一個的勝利實證,將台灣建設成最美麗、最幸福的寶島!



 

 


 


 
 
 
  創價青年合唱團 唱出鼓舞人心歌聲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