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0-31 發布 創價文化藝術系列第四季展覽開幕
 

文化尋根 推動美學教育貢獻社會

 「吾土純形 李茂宗巡迴展」10月1日在小提琴、鋼琴的悠揚樂聲中,於彰化秀水藝文中心隆重開幕。創作者李茂宗教授(剪綵圖左5)親自蒞臨主持,彰化縣新聞處長李俊德(左4)、彰化市長邱建富(右4)、藝術家鐘俊雄(右3)等蒞臨祝賀。
 台灣現代陶藝開拓者之一、享譽國際的陶雕藝術家李茂宗教授,作品曾兩度入選「義大利世界陶藝展」、「西德慕尼黑國際陶藝展」金牌獎。此次,創價展出李教授50年來的創作精華,無論陶板繪畫或陶雕創作,每一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令人驚豔。值得一提的是,曾榮獲「西德慕尼黑國際陶藝展」金牌獎的作品〈海珠〉、〈空〉,此次首度公開展出,更是吸引眾人目光。
 藝術家鐘俊雄表示:「創價對於文化藝術的尊重,讓人感受到台灣真的很有希望。」溪州國小校長陳金鍠(右1)說:「感謝創價持續到本校舉行行動美術館,藉此將大師作品介紹給孩子,讓偏鄉學童可以學習美學、獲得啟發。」李茂宗教授說:「感謝創價舉辦巡迴展,從台北至善、桃園、高雄鹽埕到最後一站彰化秀水藝文中心,創價對藝術所做的貢獻,讓我非常感恩!」



  ◇


 
 
 
 
   


雲林景陽藝文中心

一片鄉土一縷情陳其茂創作展

 「一片鄉土 一縷情懷 陳其茂創作展」10月1日於景陽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創作者家屬代表丁貞婉教授(上圖左5)、雲林縣文化處長林孟儀(左4)、雲林科技大學教授劉銓芝(右4)等貴賓與近300位愛好藝文的民眾到場觀展。
 陳其茂被譽為「台灣現代版畫拓荒者」,一生致力以木刻版畫展現鄉土的景致與人物,作品洋溢豐沛情感。他與夫人丁貞婉教授曾在嘉義大林中學任教,此次來到雲林展出,丁教授說:「很久沒有來雲嘉南,這次開幕特別回來看看,大林中學的點點滴滴是我一輩子最快樂的回憶!」
 林孟儀處長談到:「陳其茂教授終其一生將他對這片土地的眷戀與愛護,以版畫創作呈現出來,更因為有丁教授的支持,讓他的創作有更高的成就!」
 雲林國中校長薛錦彰(上圖左2)則說:「印象最深的是,學生們聽完創價『行動美術館』之後,眼神充滿無限光彩,真的非常感謝創價推動文化尋根,對校園美學教育的努力。」



 

 ◇

 
 
 
 
 
   
   
   
   

板橋藝文中心 

觀想人性之美 張蒼松對影成三人

 10月1日「觀想人性之美 張蒼松對影成三人」於板橋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藉由張蒼松老師(右6)以921大地震、同志遊行等主題的攝影作品,讓民眾身歷其境、油然生起對土地與人的關懷。
 資深戲劇家汪其楣表示,與張蒼松認識多年,最佩服他在攝影之外,也透過千言萬語的文字描述,讓觀賞者都能進入當時的情境。
 夏門攝影企劃研究室簡永彬(右4)說:「蒼松一直以來都堅持他的路線、不懈地實踐,真的非常不容易!除了祝福蒼松之外,我也要特別感謝創價一直在校園推廣美術,我認為這是台灣真正的軟實力,是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
 張蒼松老師則說,期盼透過這些攝影作品,讓台灣邁向更加平等、相互尊重的社會,讓後代未來有更好的起點。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