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0-31 發布 全台各地舉辦大學座談會
 

暢談佛法哲學 為自他幸福努力

 10月間,創價在全台各地舉行「大學座談會」,大學生們廣邀同學、新朋友出席,一同暢談生活點滴、學習佛法哲學。
 12日舉行的嶺東大學座談會,校園幹部除了以輕鬆活潑的「青春Young」帶動氣氛之外,並藉由御書學習、心得分享、大家談等單元,讓大家透過熱烈的討論,加深對信仰的理解。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大學生都能順利前來參加,愛心爸爸、媽媽們不僅安排車輛接送同學,更準備了豐盛的晚餐迎接大家的到來,讓人備感溫馨。
 東吳大學會計系二年級的新朋友陳亭維,15日參加座談會時表示,聽到學姊佳妤分享心得,讓她覺得非常不容易,不僅認真兼顧課業及活動,還要挑戰爸爸的病業,讓她覺得非常感動。亭維說:「創價強調『不是只有自己幸福,也要帶給他人幸福,創造世界和平』的想法,讓人覺得非常溫暖。」
 14日舉行的北東聯合大學會,育才部阿姨親自製作奶酪及蛋糕,讓大家一邊品嚐、一邊分享心得,氣氛熱絡。


  ◇


 
  東吳大學座談會/10.15
 
  北東聯合大學座談會/10.14
 
  嶺東大學座談會/10.12

溫馨對話交流

 10月14日,文藻大學會舉辦大學座談會,雖然天候不佳,仍有近30位大學生出席,整場活動洋溢活力及知性的氣息。
 在「雄鷹大家談」單元,同學們暢談何謂信仰,並分享自身透過信仰的改變及成長。呼應今年「前所未有」的青年擴大,校園幹部及青年部幹部展開綿密的照顧及邀約,當天共有6位新朋友出席。新朋友何丞弘分享說:「在創價結交到的朋友都很真心、也很熱情,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來參加!」
 18日,台南北區首府真理、南藝大、南榮敏惠等三所大學會,共同舉辦大學座談會。會中,大家針對「人為什麼會祈求」、「祈求是一種依賴嗎」等議題,分享看法、相互鼓勵。南榮敏惠大學會校園代表劉鳳婷成功邀約三位同學參加,她開心地說,能與自己的同學一起追求幸福人生,真的好棒!



 ◇


 
  文藻大學座談會/10.14
 
  台南北區大學座談會/10.18
   
   
   
   

相互鼓勵 邁向利他人生

 10月12日舉辦的萬能大學座談會,就讀企管系大一的陳晁毅分享他擔任暑期活動工作人員的心得。晁毅說,經由活動的運營、練習等種種磨練,讓自己體認到每一場成功活動的背後,都有工作人員的真心付出,才得以成就一場感動、歡喜的研修。他期許自己懷抱更確信的心、持續學習,成為一位能鼓勵他人的創價青年。
 海洋大學會於13日舉辦的大學座談會,雖然場外傾盆大雨,但場內卻是熱鬧滾滾。程序一開始校園代表邱偉誠與劉靄致歡迎詞時,特別感謝愛心媽媽及提供愛心餐點的婦人部。之後,大家透過學習御書了解唱題可以呼喚出自己生命中的佛性,學習到要透過祈求讓自身湧現面對煩惱的勇氣與智慧。






 
  萬能大學座談會/10.12
 
  海洋大學座談會/10.13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