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1-03 發布 全台各地熱鬧舉辦10月份座談會
 

暢談信心喜悅相互鼓勵 人性綠洲美好畫面

 座談會是人性的心靈綠洲、大善生活實驗證明的幸福廣場。
 10月15至21日間,座談會於全台各地熱烈展開,男女老少齊聚一堂,尤其,處處可見青年學子的活躍身影,他們不僅踴躍出席,更歡喜擔任司儀、御書講師及青春young的帶動人員,為座談會注入清新活力。
 19日,林理事長出席城林區文化組座談會,國中部周博凱同學談到,一般人遇到校園霸凌問題時,往往都因為欠缺勇氣選擇袖手旁觀,而池田SGI會長在《希望對話》一書中說:「關懷別人的同學越多,校風就會日漸改善……從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做起」,這一段話讓他有很深的感觸,且決意今後也要多去關懷周遭同學,勇於助人。
 看到三峽如今青年及學生們茁壯成長、人才濟濟的情形,林理事長除了感謝屋主吳屘女士無私提供會場之外,並提及一段2、30年前的往事。當時,一位婦人部因為煩惱地區上沒有人才而去請求指導。林理事長鼓勵她說,只要為這塊土地好好唱題、持續踏實地照顧每一位會員,原本貧瘠的土地一定會變成肥沃的良田。
 如今,看到在大家辛勤的努力耕耘下,三峽的廣布發展已經讓人有《法華經》「三變土田」的感受。對此,林理事長表示,這一切都是婦人部在幕後默默支持青年部、壯年部的成果,期勉大家今後要更勝以往地培育青年、擴大對話,將地區建設成「我此土安穩、天人常充滿」的人才寶城!



  ◇


 
 
 
 

心中充滿歡喜感謝 邁步幸福人生

 10月15至21日間,座談會在全台各地3000多個組聚點舉辦,會員們彼此分享信心的喜悅、相互關懷,處處洋溢著溫馨的氣氛!
 17日,幸福組(雲林一區)的座談會,在大家熱情邀約下共有14位青年出席。新朋友任可婕在大學部林思妤邀約下前來參加,可婕說:「參加創價座談會完全顛覆了我對宗教的既有印象,整場活動讓人感受到每一位會員充滿的正能量,在繁忙的生活之中,能讓人撫慰疲憊的心靈,充飽電再出發!」
 自立組(彰化一區)座談會於21日舉行,高二生陳禹亘與小五生王思蘋擔任雙司儀,他們以穩健台風及燦爛笑容,帶動全場氣氛。思蘋在大家談單元,分享她透過認真練習及唱題,考上羽球校隊的勝利成果,獲得熱烈掌聲。
 林釗理事長17日出席湖美組(內湖區)座談會,看到與會者歡喜出席、相互鼓勵的畫面,他說:「座談會充滿歡喜與感謝,讓人感受到『前輩愛護後輩、後輩尊敬前輩』的創價精神。」他期勉大家持續邁步在人性變革的大道上,讓生命中的心之財更加豐裕,創造絕對幸福人生。
 
 
 
 
 
 





 
  內湖區湖美組/10.17
 
  內湖區湖美組/10.17
   
   雲林一區幸福組/10.17
   
   彰化一區自立組/10.21

展開對話 擴大幸福

 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的金城組(台中南區),10月20日舉行座談會,青年學子踴躍擔任使命、分享活動心得。擔任司儀的男子部梁祐銓說:「平常工作繁忙,但只要投入座談會,看到會員們收穫滿滿,心裡就覺得相當充實。」高中部葉承輔分享他閱讀《羅盤針》的心得說:「透過閱讀《御書》與池田先生的鼓勵,讓我對未來有了更明確的方向,也產生勇氣朝夢想前進。」
 21日,座落於鳳山舊城區的鎮東組(鳳山區),在細雨綿綿的秋日舉辦了溫馨的座談會。女子部張鈞惠發表「愛讀書」心得,引用池田先生指導:「所謂的對話是包容與自己相反的意見,尊重與自己不同的立場。」自我期許要透過對話,展開踏實的廣宣流布行動。






 
  台中南區金城組/10.20
 
  鳳山區鎮東組/10.21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