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1-03 發布 創價文化藝術系列第四季展覽開幕
 

桃園藝文中心 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 書藝風采

 「書藝風采 文化尋根 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開幕典禮,10月15日在桃園藝文中心隆重舉行,創作者陳宏勉(左3)、張炳煌(左4)、戴武光(左5)、薛平南(右4)、林進忠(右3)等多位書藝家蒞臨剪綵,貴賓雲集、場面熱烈。
 此次展覽,集結了十多年來曾在創價展出作品的18位書法藝術家捐贈給創價的書藝精品。
 「藝術無國界,唯有藉由藝術的穿透力,才能進入到每個人的心理空間,讓人感受到活著的愉悅。」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長莊秀美(右2)致詞時,除了感謝創價在桃園舉辦非常多精彩展覽,讓市民朋友看見台灣的藝術之美之外,並期待未來桃園美術館、橫山書法藝術館建設完成後,能與創價藝文中心形成國家的藝術客廳,讓桃園成為璀璨的文化城市。
 創作者戴武光、薛平南兩位教授致詞時,都以「嫁女兒」比喻將作品捐贈給創價典藏的心情。薛教授說:「創價的活動讓我非常感動,所以我嫁的『女兒』真的是找到最好的歸宿。感謝創價在文化藝術上的深耕,相信在台灣藝術文化的發展史上,一定會記上重要的一筆。」會後,張炳煌教授於展場設置的「寫字趣數位區」,即興寫下「書藝風采」及「創價學會」篆刻字體,讓觀展民眾看得目不轉睛、趣味盎然。



  ◇


 
 
 
 

台南安南藝文中心 實極虛出 蕭進興彩墨畫境

 「實極虛出 蕭進興彩墨畫境」10月14日在台南安南藝文中心開幕,創作者蕭進興教授(上圖左4)親自主持,南台科技大學董事張信雄(左3)、台南市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右4)蒞臨祝賀。
蕭教授創作以彩墨畫為主,經常走訪山林鄉間寫生,並擅長運用潑墨、潑彩技法,從寫實的細節,延伸轉換至虛幻的意境,虛實相間的山水,給予大家無限想像空間。
 南台科技大學張信雄董事說:「藉由蕭教授描繪的台灣山水,將美好的景致帶給我們,實在很有福氣!」他並推崇創價推廣教育、文化、和平的行動,對於在校園舉辦「行動美術館」的作法,表示肯定。新山國小校長夏如春(左1)談到:「創價的行動美術館除了為台灣保留精采豐富的文化之外,對於關懷社會也做出許多貢獻,無私付出的行動,令人感動!」
 中學時期曾在台南求學、對台南有深厚情感的蕭教授表示:「離我第一次來台南辦展已經30幾年了,能回來故鄉台南展覽,真的很感謝創價能給我這個機會,內心真的無比感動!」




 

 ◇


 
 
 
   
   
   
   

台中藝文中心 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 流光溢彩

 「流光溢彩 文化尋根 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繼台北至善、桃園、新竹、彰化秀水、台南安南及高雄鹽埕等藝文中心展出之後,2017年第四季展覽移師台中藝文中心,於10月14日舉行開幕典禮。
 當天,創作者代表陳銀輝教授(左5)、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景茂(右5)、台灣科技美學發展協會理事長王鍊登(左4)、台中市美術教育學會理事長蔡慶彰(右3)、豐原商業高級中等學校校長周國生(右2)等貴賓及喜愛藝文的民眾熱情參與,全場座無虛席。
 「創價從2003年開始策畫『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展覽,這可說是文化上的一個創新,非常不簡單,而且創價做到了!」陳銀輝教授致詞時特別感謝創價,用心地對待每一個畫家,使大家都非常感動。
為讓民眾觀賞台灣藝術之美,創價積極推動文化藝術,受到政府與文教界極大肯定,黃景茂秘書長說:「感謝創價致力推動行動美術館、美感教育,讓我們的學童從小就能夠了解文化與藝術。」
 周國生校長說:「非常感謝創價將一流大師的作品,以行動美術館介紹給學生,讓師生都能融入在美術的情境之中,對所有的教育工作者而言,真的是一大福祉。」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